《EVA奇機世界》導演訪台耍大刀向李安致敬  

大啖台灣No.1滷肉飯《EVA奇機世界》導演凱克麥羅好奇綠色橘子

37歲即拍攝西班牙影史最貴電影《EVA奇機世界》(EVA)的導演凱克麥羅(Kike Maíllo),今天(10/18)早上抵達台灣訪問,參加2012高雄電影節,並將展開一連串電影宣傳活動。歷經約24小時長途飛行的他,一落地就說要吃國際馳名的台灣牛肉麵,後來才聽人說CNN報導台灣的平價國民美食之首是滷肉飯,決定先改吃高雄「南豐魯肉飯」,還聰明暗示說「反正還有這麼多天」!而由他執導、曾榮獲12項哥雅獎提名的電影《EVA奇機世界》,將於下週五(10月26日)全台上映。


經由巴塞隆納、巴黎、香港轉機、最後才飛抵高雄的凱克麥羅,雖然拍攝過耗資近三億台幣的電影,作風卻相當「平民」。他除大讚滷肉飯好吃外,意猶未盡又點了魚丸湯和貢丸湯來,還像個美食專家「判決」魚丸湯勝出,十分有趣。凱克麥羅也順道逛了傳統市場,直納悶為何台灣的橘子是綠色的,還去問賣橘子的歐巴桑。歐巴桑信心滿滿用台語回答他「剛出來當然是綠的」,還不忘補一句「ㄟ甜啦!」凱克麥羅立刻二話不說買來嚐。後來他才發現其他水果攤竟有賣橘色的橘子,他於是當場拿起橘子來段西語教學。他解釋「在西班牙『橘子』和『橘色』同一個字」,因此他總覺得橘子當然是橘色的…;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綠色橘子,覺得相當促咪。更有趣的是,他還意外發現了歐巴桑說台語「是」和西語一樣都唸「S i」,讓他感到十分親切。


耍大刀向李安致敬《EVA奇機世界》導演凱克麥羅最愛《臥虎藏龍》

凱克麥羅此行是來為2012高雄電影節揭開序幕,而由他所執導的《EVA奇機世界》也獲選為「開幕特映」(Opening Special)。《EVA奇機世界》是凱克麥羅的首部電影作品,耗資二億八千萬台幣拍攝、由《羊男的迷宮》團隊完成特效製作。該片一拍完隨即獲選威尼斯影展,並席捲今年哥雅獎、高第獎等數十座獎項。其中凱克麥羅個人就奪得七座最佳新導演及特效獎,搖身成為當今西班牙最高人氣的新導演。《EVA奇機世界》故事背景設定在2041年、一個人類與機器人共存的年代;劇情則描述,一位專為機器人設計智慧情感的權威科學家,因為想以某位美麗女孩作為模型,而意外發現自己與女孩之間的一連串秘密…,電影在科幻包裝下、故事相當感人。

凱克麥羅今天也途經一座兩百多年歷史的保生大帝廟,首度造訪華人地區的他,竟發現廟中有類似李安電影《臥虎藏龍》的十八般兵器,於是親自挑選了「青龍偃月刀」來把玩,還學《臥虎藏龍》大擺武功招勢來向李安致敬。問他是否看過李安的《臥虎藏龍》?凱克麥羅竟得意反嗆:「誰沒看過呀?每個人都看過啊!」,顯然是個李安迷!凱克麥羅此行將出席高雄電影節開幕及《EVA奇機世界》兩場特映、並舉行專題座談。在訪台的短短六天內,他也將北上出席該片的台北首映會,來為他下週五(10月26日)全台上映的電影《EVA奇機世界》強力造勢。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