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成吉思汗誕生850年《鐵木真:開天闢地》10月征戰大銀幕  

成吉思汗誕生850年《鐵木真:開天闢地》10月征戰大銀幕

曾經榮獲第8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電影《鐵木真:開天闢地》(Mongol),是蒙古、德國、俄羅斯及哈薩克等四國跨影史合力製作的史詩鉅作,也是「蒙古三部曲」系列的「首部曲」。由於該系列「二部曲」《天可汗》(The Great Khan)現正籌製中,加上今年正逢這位曾經征服半個世界的「成吉思汗」(鐵木真封號)誕生850年,這部耗資六億台幣、拍攝長達四年的電影《鐵木真:開天闢地》將於下月(10/19)在台上映。有趣的是,該片雖由日本演技派巨星淺野忠信飾演「鐵木真」、大陸男星孫紅雷飾演他的拜把兼敵人「札木合」,但兩人在該片中卻都說得一口流利蒙古話,加上演技精鍊,為電影增色不少。

這部幾乎傾蒙古國力製作、被視為「蒙古首部曲」的電影《鐵木真:開天闢地》,劇情從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九歲選親、卻害父親被殺說起,一直到他一統蒙古部族、征戰中國為止。全片跨越中國、蒙古及哈薩克等當年蒙古帝國所在地實地拍攝,不僅金庸筆下車水馬龍西夏國、在片中繁華重現,其浩瀚草原、大漠風情和千軍萬馬的戰爭場面,更使人一度屏息。該片動員的龐大人力幾不可數,單是演員試鏡工作即耗時達2個月;而一場鐵木真與敵將札木合驚天動地的天山箭戰,更投入8000萬台幣來拍攝。《鐵木真:開天闢地》在台上映將破天荒以數位拷貝DCP放映,將所有征戰場面完整呈現。

 

淺野忠信、孫紅雷暗較勁《鐵木真:開天闢地》尬演技也尬蒙語(中為飾演他們愛將的蒙古演員)  

淺野忠信、孫紅雷暗較勁《鐵木真:開天闢地》尬演技也尬蒙語

《鐵木真:開天闢地》飾演這位曾征服半個世界的鐵木真,是日本演技派巨星淺野忠信,英挺扮起這位蒙古一代大可汗甚具說服力;而飾演其「換帖兼敵人」的札木合,則是大陸性格紅星孫紅雷,因為妒忌鐵木真的成就,兄弟倆終於刀戈相向…。淺野忠信和孫紅雷兩個以演技著稱的巨星,不僅在《鐵木真:開天闢地》戲裡既合作又競爭,在戲外也不遑多讓,除互尬演技外、還得在蒙語上暗自較勁,完全展現出專業演員的敬業態度。孫紅雷自承雖僅花一個月來學講蒙古話,但他卻特別請蒙語老師天天到家裡教他,還用心地將蒙語台詞一句句拼音背下來,直到老師「聽不出他是漢人」,他才感到滿意,最後連老師都大呼受不了,覺得他很「自殘」。但其實孫紅雷對自己在蒙語上的表現始終不具信心,直到有次他外出用餐時遇到一群哈薩克人對他的蒙語表示讚揚,他這才相信自己其實說得相當好。

而向來演什麼像什麼的淺野忠信,則不僅在蒙語上下功夫,為了更符合遊牧民族的慓悍模樣,他甚至還特別學騎馬,甚至不惜為戲增重,好讓自己體態看來厚實、更具帝王相。這部由淺野忠信和孫紅雷主演、曾獲第8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跨國史詩鉅片《鐵木真:開天闢地》,即將於10月19日在台上映,在成吉思汗誕生滿850年的今天,以全新DCP數位放映、邀您親身感受大銀幕的征戰震撼!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