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文英」金貞久《阿嬤的小學堂》影后大熱門 左為片中孫女童星申彩妍  

「韓版文英」金貞久《阿嬤的小學堂》韓國大鐘獎影后大熱門

在忙碌工商社會裡,不少人從小是阿嬤帶大的,一部描述祖孫動人親情的溫馨電影《阿嬤的小學堂》(Granny Goes to School)近來就在韓國受到矚目,還榮獲了韓國DAUM電影專業網「9.6分」(滿分10分)的超高評價!這部口碑極佳的《阿嬤的小學堂》,不僅被稱為繼《有你真好》十年之後最感動人心的電影,飾演主角「阿嬤」的資深女星金貞久(KIM Jin-gu),在片中扮演不識字的庄腳阿嬤,以幾近「改頭換面」的演出讓人讚嘆不已,已被視為年底韓國大鐘獎的熱門影后人選。該片預定10月5日在台上映。

 

這部讓人笑中帶淚的溫馨電影《阿嬤的小學堂》,是韓國近年最被期待、風格多樣的鬼才導演陳光喬(JIN Kwang-kyo)的最新作品。該片劇情描述一個七旬阿嬤因兒子車禍喪生,只得獨自擔負起照顧七歲孫女的責任。活到七十歲仍一字不識的她,現在卻為了看懂兒子生前寄來的最後一封信,而下定決心開始上小學,並敞開心房來接納與她素不相識的孫女…。片中飾演阿嬤的是「韓國的文英阿姨」演技派女星金貞久,以她最樸實無華、平易近人的演技深深打動了觀眾。而由於劇情笑聲與淚水兼具,《阿嬤的小學堂》不僅讓觀眾獲得了感動與喜悅,更贏得許多媒體的一致好評,讚揚它是「一部讓心變暖的美麗電影!

 

金貞久「扮老」演出《阿嬤的小學堂》榮獲電影網超高評價  

金貞久「扮老」演出《阿嬤的小學堂》榮獲電影網超高評價

有趣的是,這部溫馨電影《阿嬤的小學堂》,其實是現齡「才」65歲的金貞久第一部擔綱女主角的電影作品,她並調侃自己是「扮老」演出片中孜孜好學的70歲阿嬤。金貞久堪稱韓國影壇的傳奇人物,過去總活躍於舞台劇居多的她,直到2000年才以53歲的「新人」之姿出道,開始綻放大銀幕。她歷來參與的作品雖非獨挑大樑、卻恰如其分地扮演好輔佐劇情推動的綠葉角色。而她在大銀幕上的演出,總能成功喚起觀眾對母親、甚或阿嬤的記憶,開朗與慈藹的形象深獲廣大韓國影迷支持,堪稱是韓版的「文英阿姨」。2009年金貞久獲邀加盟電影《非常母親》(Mother)演出,精彩表現就讓導演陳光喬大為驚豔,因此邀她演出《阿嬤的小學堂》。

《阿嬤的小學堂》是向來擅於觀察社會與人性的導演陳光喬,改以幽默趣味又具感動力道的全新力作。他以片中一位為了讀懂兒子的信、而毅然決定攻讀小一的70歲阿嬤角色,成功喚醒韓國社會重新審視生命、學習與親情的議題,不僅電影獲得媒體一致好評,榮獲了DAUM電影網9.6分的超高評價,更讓許多觀眾在戲院笑聲不斷、並留下感動淚水,也回憶起自己與父母相處過的美好時光。這部由「韓版文英」金貞久演出、被視為韓國大鐘獎影后大熱門的溫馨電影《阿嬤的小學堂》,預定於10月5日在台上映。

 

媒體相關報導

金貞久阿嬤不識字 70歲上小學堂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