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藝術家加持【愛情。四季。侯麥】海報出爐  

數位修復九月登場【愛情。四季。侯麥】聞天祥戲院開講

睽別十年,法國電影新浪潮名導艾力侯麥Eric Rohmer)畢生最菁華電的電影「四季系列」(Contes Des Quatre Saisons)即將於9月7日在台北真善美戲院上映。已過世兩年多的侯麥在跨越21世紀時,曾熱情不減跟進數位風潮,甚至嘗試以新的數位技術來拍攝電影,此次影展的「春、夏、秋、冬」四部電影,均將以數位修復電影拷貝(Digital Cinema Print放映精彩呈現,來向這位電影大師致敬。特別的是,這次的【愛情。四季。侯麥】影展海報的圖像,首次經法國公司同意、破例採用旅居巴黎16年的美籍繪畫藝術家馬克思‧麥卡立斯特(Marcus McAllister)繪畫作品,藉其筆下的法國印象,來對映侯麥電影中的浪漫愛情。名影評人聞天祥也應邀於影展期間舉行專題講座,而該影展的限量早鳥特惠票將於本週末開賣,有興趣觀眾可上臉書一探http://www.facebook.com/Rohmer2012  

旅居巴黎的美籍繪畫藝術家馬克思‧麥卡立斯特(Marcus McAllister)本身就是侯麥的粉絲

旅法畫家馬克思加持【愛情。四季。侯麥】早鳥預購送海報

侯麥完全懂得說故事,而且懂得編一個充滿懷疑、背叛、親吻和眼淚的故事…。已故台灣名導楊德昌就曾讚許侯麥世界上最知道如何拍電影的人」。這次【愛情。四季。侯麥】影展海報選用的畫家,則是自1996年旅居巴黎至今的美籍繪畫藝術家馬克思‧麥卡立斯特(Marcus McAllister)的作品。馬克思出生於美國阿肯色州,本在大學念建築的他,因為接觸藝術創作,於是轉而攻讀藝術系,從此展開他的繪畫生涯。本身就是侯麥粉絲的馬克思,十多年前到巴黎旅行,因驚豔於當地的藝術氛圍,當下就決定留下來創作,作品常受邀世界各地展覽展出。他的繪畫,常將心底的濃烈情感與現實世界完美結合呈現,是一位甚受收藏家喜愛的畫家。這次預購【愛情。四季。侯麥】影展套票,即可獲得這張印有他簽名的影展海報,絕無僅有、機不可失!

【愛情。四季。侯麥】影展將於9/7 -10/4在台北真善美戲院舉行,前兩週交叉放映《夏天的故事》與《秋天的故事》,後兩週則放映《冬天的故事》與《春天的故事》。名影評人聞天祥更將於9/8(六)下午2點於真善美戲院舉行專題講座「生活就是喜劇,愛情也算哲學」,向觀眾推介大師侯麥的這四部電影,講座免費進場、歡迎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