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南人生一路高潮迭起,笑說現在的日子對他來說,已經再沒有什麼值得驚訝。(記者 胡舜翔 攝)  

蔡振南人生一路高潮迭起,笑說現在的日子對他來說,已經再沒有什麼值得驚訝。(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封以恩/專訪

在電影《變羊記》中,蔡振南其實戲份不多,但卻是非常重要的「引子」,所有故事都從他所飾演的角色開始,他與導演左世強認識十多年,只因導演一句「想找你演一個不怕鬼的人」,就引起了他的興趣,在百忙中接演。

人生路難走 摔了就再爬起來

心直口快的蔡振南坦言自己很難搞,「常常會得罪人」他笑著說,但如果當乖乖牌,戲就不會好看,他在電影裡演一個要自殺的人,卻把吳朋奉飾演的鬼給賣了,反而轉運成了企業家,電影裡的他不怕鬼還賣了鬼,電影外的他也真的沒有害怕過,「一個本來就什麼都沒有的人,有什麼好怕的?」蔡振南表示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樓梯可以好好走,只能選擇往上跳或往下跌,還好他根本不怕摔,反正摔了爬起來就是了。

不怕鬼不代表蔡振南不信鬼神,他認為對鬼神要敬,但不要「畏」也不要「求」,他透露自己曾有好幾次靈異經驗,碰過鬼神來找他幫後代寫歌,也碰過好兄弟來片場捉弄,他認為鬼神就像另一個世界的生物,和「外星人」也沒什麼不同,只是生活的空間不一樣而已。

變羊記與鬼對話 角度特殊勾興味

對《變羊記》蔡振南有一份特殊感情,他認為這不是一部「鬼片」,而是一部幾十年來台灣無法完成的電影,因為「與鬼對話」這種特殊的角度沒人做過,除了角色讓他感興趣,左世強的堅持也讓他感動,他曾對左世強說:「你既然做了,就不能有任何妥協,想怎麼拍就怎麼拍。」他認為所有創作都一樣,有了妥協讓步,輸贏就會不甘願,這番話讓當時到處碰壁的左世強紅了眼睛,也因此更努力把這部醞釀10年的電影拍出來。

蔡振南(右)在電影《變羊記》裡人生從谷底翻身,靠的就是賣了吳朋奉(左)演的鬼。  

▲ 蔡振南(右)在電影 「變羊記」裡人生從谷底翻身,靠的就是賣了吳朋奉(左)演的鬼。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