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電影簡介  

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凱撒必須死》重刑犯演出!

《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Caesar Must Die)是根據莎士比亞名劇「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拍攝而成的一部電影,劇情卻是描述羅馬一所高度安全戒備的監獄中,一群重刑囚犯排練這部莎士比亞名劇、並在一個月後要公演的故事…。將近四年沒執導新片的金棕櫚獎得主塔維安尼兄弟(Vittorio & Paolo Taviani)出手不凡,將莎翁名劇「凱撒大帝」搬上一個十分特別的舞台-羅馬專關重刑犯的雷比比亞監獄(Rebibbia Prison)上演,而台上演出的也不是赫赫有名的大明星,而是該監獄來自五湖四海、貨真價實的重刑犯。

這些背負著6年、14年乃至終身監禁的囚犯,經過試鏡、排練後,將監獄變成了舞台,也模糊了真實與虛幻的界限。令人讚嘆的是,影片的背景、地點和所有演員都絕非虛構,這些在鏡頭前演出全無生澀感的「黑手黨」犯人,如今大多也仍在一邊服刑、一邊在獄中演出,並開放給一般民眾購票欣賞。而這兩千年前的陰謀悲劇「凱撒大帝」,竟和他們真實人生融為一體,不僅讓他們自其中重獲自由與新生,更使觀者動容、甚至掩面痛哭!導演塔維安尼兄弟就說:「凱撒大帝的經歷就是他們的經歷」,因為這些重刑犯都有過戲劇化的人生,其間充滿了背叛與謀殺。這部突破了現有電影創作形式的《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在柏林首映後贏得了包括路透社、美聯社等國際各大媒體的高度讚賞,認為該片「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勇氣和人性」,是一部結合藝術與生命的上乘之作。《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果然繼去年《分居風暴》後,再度奪下2012年柏林影展金熊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