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右有《女朋友。男朋友》、左有《星空》海報,《變羊記》卻以台灣電影少見的靈異奇幻風格殺出重圍     

 今年坎城影展競賽片華語片通通缺席,幸好仍可見許多台灣電影活躍在市場展。在會埸必經之路上,台片海報清一色打清新牌,其中以色調沉鬱、主打靈異風的《變羊記》獨樹一格、最為搶眼!海報中央一隻黑羊後方拉出長長鬼影,引起歐洲片商議論紛紛,連隔壁以拍鬼片著名的泰國片商,都盛讚該海報「詭」氣衝天、超有賣相!今年巿場展的國際片商,購片類型以「恐怖驚悚片」量占極大比例,幾乎宣告未來12年間,國際電影巿場將以此類型片為大宗,台灣電影《變羊記》正好恭逢其時,以東方靈異題材而備受矚目。

雖然右有《女朋友。男朋友》、左有《星空》海報,《變羊記》卻以台灣電影少見的靈異奇幻風格殺出重圍,各國買家抬頭一看就先被其海報「鎮住,並好奇詢問電影內容。得知電影取材自中國古代奇幻短篇的志怪情節後,老外紛紛讚佩古人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變羊記》也成為現場洽詢度最高的影片之一。

這部靈異奇幻的電影《變羊記》,劇情描述:債務纏身的宋定伯(蔡振南 飾)沒錢想自殺,卻遇上惡鬼(吳朋奉 飾)來糾纏,沒想到宋定伯情急生智,不但施以巧計掙脫險境,還因禍得福意外得到了一隻黑羊,於是賣了黑羊來還債,倒楣的黑羊只得趁隙脫逃…。剛退伍的阿傳(黃河飾)撿到這隻黑羊帶了回家,他的妹妹(李亦捷 飾)則在無主公墓旁的撿拾了一顆石頭,從此發生許多靈異現象,搞得兄妹倆幾欲發狂…。電影還請來溫昇豪、任容萱等當紅演員力挺演出,演員陣容堅強、令人耳目一新。電影將於鬼門關的前一週、9/7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