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賞味】-餐廳寫真  

什麼是吃米其林餐廳的標準呢?
米其林一星:剛巧經過餐廳,一定要進去吃!
米其林二星:餐廳在法國,你也在法國,一定要特別過去吃!
米其林三星:餐廳在法國,你卻在台灣,坐飛機去吃都值得!

至於《米其林廚神》:只要知道在哪上映,蹺班蹺課漏夜排隊去看都值得!

 

「世界十大名廚」米修布拉斯(Michel Bras在飲食界地位尊崇並深受愛戴,是米其林三星主廚。他的餐廳座落於法國中部Aubrac高原上,不僅地理位置絕佳,餐廳設計並極具現代感,還可遠眺山區景緻,不僅讓美食饕家宛若置身於當代藝術館,並在大自然美境下,體驗一場世界級的美食饗宴。有趣的是,米修布拉斯不但將兒子賽巴提恩(Sebastien)調教成水準一流的廚師,其家族的女性-太太吉妮(Ginette)和媳婦薇若妮卡(Veronique)則專門在餐廳接待食客。餐廳因應新鮮食材供應、一年只營業六個月,饕客卻始終絡繹不絕。

布拉斯家族的菜式向來深具當地的感情與風味:米修布拉斯總以山區香草、花瓣和野菜等植物菜蔬作為食材,而四季的變化則更為他提供了無限的烹調靈感,常為食客帶來無限的享受與驚喜,享譽國際的Gargouillou菜蔬鮮甜沙拉便是一絕。而由米修布拉斯享有專利權的「岩漿巧克力蛋糕」(Chocolate Coulant)在巧克力蛋糕中夾有暖滋滋的巧克力溶漿,更使他馳名全球。

米其林餐廳是專門生產輪胎的米其林公司,特別邀請美食專家品嚐評鑑後所出版的法國餐廳排行榜,將餐廳分等為一星、二星及三星等三個等級,其權威性與公信力全球聞名。能登上米其林一星榜單已是殊榮,因為在全法國成千上萬的餐廳飯店中,也只有二十多家能佩戴三星,不但酒美菜好,服務生禮儀的優雅,餐廳佈置的品味,甚至座落的地理位置都在其考量範圍。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