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影后愛琳娜沙羅《溫心港灣》賣酒意外奪下「芬蘭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左為歐洲電影獎男星安德烈威姆斯Andre Wilms)  

尚皮耶李奧跑龍套搞笑《溫心港灣》芬蘭影后愛琳娜沙羅賣酒奪獎 

五年沒拍劇情長片的芬蘭大師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aki),一出手便以電影《溫心港灣》(Le Havre)奪下「芬蘭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片中除挖出多名身具影史傳奇的重量級演員:如以《四百擊》(The 400 Blows)留名影史的尚皮耶李奧(Jean Pierre Leaud)、目前半息影狀態的「芬蘭奧斯卡」資深影后愛琳娜沙羅(Elina Salo)演出外;最奇妙的是,在法國北方神隱多年的「勒哈佛貓王」─搖滾巨星小鮑伯(Little Bob),也藉演出該片復出,勾起了觀眾對往日美好時光的懷念。有趣的是,《溫心港灣》片中這些「歐洲之寶」平均年齡超過了60歲,堪稱是近來最「長青」的電影!

事實上這群曾在觀眾成長記憶中、占有重要位置的歐洲巨星們,近年來作品銳減,甚至極少公開露面,卻在郭利斯馬基的號召下,一起加入了《溫心港灣》的演出。例如曾以《四百擊》留名影史的尚皮耶李奧,09年演過台灣名導蔡明亮的《臉》後就不再演出,這次竟自告奮勇在《溫心港灣》「跑龍套」,演個只出現兩幕、很有喜感的「抓耙子」,給足了觀眾驚喜!而整整已息影十年之久的芬蘭影后愛琳娜沙羅,為了力挺老友郭利斯馬基,也「重出江湖」飾演一名有情有義、睿智善良的酒吧老闆娘,戲份不多卻場場精彩,上月還意外奪下了「芬蘭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大獎,也為自己已落幕的演藝人生又多了份驚喜!

 

搖滾巨星銀幕再現光芒《溫心港灣》小鮑伯步上紅毯全歐巡演  

搖滾巨星銀幕再現光芒《溫心港灣》小鮑伯步上紅毯巡演全歐

其實當郭利斯馬基決定遵循畫家莫內(Claude Monet)的腳步,回到傳世名畫【印象‧日出】的故鄉「勒哈佛」(Le Havre)海港拍攝《溫心港灣》時,首位獲他力邀演出的巨星,就是在當地素有「勒哈佛貓王」之稱的搖滾巨星小鮑伯。小鮑伯自1975年正式發跡於勒哈佛,並自此開啟了法國的搖滾新風潮,而他在歐洲各國的巡演更是一票難求。但他沉寂了多年,就在眾人快將他遺忘之際,他卻藉著演出《溫心港灣》又再重振聲勢,不僅去年步上坎城影展紅毯亮相,更獲邀復出舉辦【Wild And Deep】歐洲巡演、場場轟動!這位跨時代、甚具魅力的法籍義裔搖滾巨星,在《溫心港灣》表演的招牌歌曲【Libero】,也不斷被人登上YouTube,重新喚醒觀眾對往日美好時光的懷念。

《溫心港灣》劇情描述:窩在勒哈佛港當擦鞋匠的善心作家馬歇(歐洲電影獎男星安德烈威姆斯André Wilms飾),意外遇見一個偷渡尋母卻迷失在港灣裡的非洲男孩。他想幫助男孩跨過英吉利海峽與母親團聚,奈何阮囊羞澀、支付不起高額偷渡金,於是夥同鄉親、把腦筋動到隱居港灣的昔日巨星「小鮑伯」身上,希望邀他舉行復出演唱會來籌錢。小鮑伯被眾人善心打動,復出演唱會也出奇成功,大夥兒於是開心送男孩出航…。這部包羅了眾多的傳奇巨星,讓觀眾在觀影過程中驚喜連連的電影《溫心港灣》,將於本週五(3/16)帶給台灣觀眾無比的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心港灣 阿基郭利斯馬基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