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血統的「大藝術家」和伊朗電影「分居風暴」從去年開始就席捲全球大小電影獎,「大藝術家」成為今年奧斯卡大贏家,震撼好萊塢;「分居風暴」則在柏林影展和亞洲電影大獎上傲視群雄,這兩部佳作風格迥異,卻有個微妙的共通之處,那就是導演都起用「自家人」當主角。

阿斯哈法哈蒂(右)在「分居暴風」片場指導女兒莎莉娜法哈蒂(左)演戲

分居風暴虎父無犬女

阿斯哈風暴襲擊全球 莎莉娜18歲封后

幾乎橫掃全球的「分居風暴」,是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一手打造的奇蹟,在去年柏林影展上全體男女演員一起拿下最佳男女主角獎,飾演女兒譚美的莎莉娜也成為新科柏林影后,而她正是導演的親生女兒。18歲封后的莎莉娜潛力驚人,自然不造作的演技讓人讚嘆,扮小演出11歲卻一點都不突兀,層次分明的感情戲拿捏得恰到好處,可說是導演爸爸指導有方。

阿斯哈可說是伊朗極具代表性的導演,這次以「分居風暴」征服全球觀眾,讓他的導演生涯登上另一高峰,他更在時代雜誌舉辦的2012全球百大人物票選中,以14萬785票排名第4,遙遙領先第54名的今年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可說是影視產業的頭號人物。「分居風暴」在台灣小規模上映叫好叫座,從2月10日上映以來,僅兩廳票房已邁向400萬大關,在藝術電影中堪稱熱賣。

導演菲利普卡瑞(右)讓兒子路易卡瑞(左)演男主角,和性感熟女莫妮卡貝魯奇配一對

 

偷歡三代同台

菲利普卡瑞自肥 拉子拖爹偷歡

去年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之一的「偷歡」,則是父子孫「三代」同台,導演菲利普卡瑞起用兒子路易卡瑞為男主角,還把他的老爹莫里斯卡瑞請來客串,女主角則是性感女神莫妮卡貝魯奇,本片也被法國「電影筆記」選為年度10大佳片之一,將於4月13日在台上映。 201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