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影年度賣座總冠軍《紅酒燉香雞》春節逗趣登場.jpg  

德國電影年度賣座總冠軍《紅酒燉香雞》春節逗趣登場

《紅酒燉香雞》(Kokowääh)是曾以《沒有耳朵的兔子》(Rabbit Without Ears)系列創下德國影壇總計數十億台幣票房神話的導演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的最新力作,電影一捨他過去擅長的兩性麻辣題材,出人意料地改以逗趣溫馨風格,講述一段父女間有趣又動人的感情。才華橫溢的提爾史威格,在片中再度身兼編、導、演與製片四職,並以自己當爸爸的經歷、詮釋一個對女兒充滿關愛的父親,演出十分亮眼!

向來擅於自嘲的提爾史威格,這次在電影《紅酒燉香雞》中飾演一事無成的雅痞編劇,某天一個八歲女孩突然找上門,還自稱是他女兒,使他原本安適的生活從此大亂…。提爾史威格內舉不避親,和自己女兒艾瑪史威格(Emma Schweiger)分飾父女,不僅成功塑造觀影話題,也使全片洋溢著自然真切的親暱互動。而首次挑大樑的艾瑪史威格更因亮眼演出,一舉奪下「德國新演員獎」(New Face Awards)的最佳成就獎!

討喜的是,提爾史威格這次靈感大發,以法國普羅旺斯的料理名菜-「紅酒燉香雞」,來象徵一個情場浪子意圖轉型成為好爸爸的決心。《紅酒燉香雞》在德國上映首週即打破《沒有耳朵的兔子2》締造的開票紀錄,不但再度掀起德國影電影萬人空巷的觀影熱潮,最後更以13億台幣票房成為德國電影年度賣座總冠軍!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