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旅煞到郭春美?《龍飛鳳舞》劇場才子蔡柏璋坦承「姊弟戀」.jpg  

印度之旅煞到郭春美?《龍飛鳳舞》劇場才子蔡柏璋坦承「姊弟戀」

去年國片票房亞軍《父後七日》的導演王育麟,新片《龍飛鳳舞》除延用劇場出身的《父後》班底吳朋奉、張詩盈外,更號召過去不曾擠身大銀幕的戲曲、劇場界巨星出馬,為國片注入一股新勢力,尤其紅透劇場界的「台南人劇團」才子蔡柏璋,首登大銀幕演出就和歌仔戲天王郭春美共譜「姊弟戀」,轟動了藝文界。剛滿30歲的蔡柏璋在電影《龍飛鳳舞》飾演一位搞樂團的「港仔」,並成為郭春美「印度之旅」邂逅的愛慕者,年輕的他、示愛眼神卻超到位,電流「滋滋」襲來、連「放電天王」郭春美都大呼「凍未調」,直笑說蔡柏璋的示愛眼神,簡直像恨不得想把她生吞一樣!目前人在美國哈佛大學修表演課的蔡柏璋,今年將無法回台灣過年,但他很開心交出這部自己很滿意的電影作品《龍飛鳳舞》,陪伴他的家人和朋友一起過個開心的農曆春節。《龍飛鳳舞》目前正在全台戲院舉行熱烈口碑場,將於本週五1月13日正式上映。

七年級生蔡柏璋早在劇場界闖出響噹噹名號,集編導演多方才華於一身的他,被視為是繼賴聲川、李國修之後,最有潛力的劇場之星。蔡柏璋在電影《龍飛鳳舞》飾演一名在印度旅行的港仔,意外邂逅台灣的歌仔戲天王郭春美,兩人不僅一起攜手練瑜伽、逛名勝,還共譜了一場曖昧的姊弟戀。當被問到怎麼讓自己愛上郭春美?蔡柏璋大笑說:「要愛上春美姊,一點都不難吧?」果然來自劇場的蔡柏璋演技精湛,眼神超會說話,一雙電眼湧現無限愛意,讓「放電天王」郭春美都招架不住,嚇得不敢直視他。身為台南小孩、從小就陪阿嬤看歌仔戲長大,他其實久仰「南霸天」郭春美大名已久…「我傾慕春美姊的眼神,真的不是演出來的」。他更坦承,在拍攝兩人乘舟共遊恆河、欣賞浪漫水燈的戲時,當時他差點真的愛上了郭春美!

 

蔡柏璋郭春美鬥電力《龍飛鳳舞》大談姊弟戀.jpg  

蔡柏璋為「印度之旅」演出《龍飛鳳舞》猛拉肚子意外「減肥成功」

現任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的蔡柏璋,以作品「木蘭少女」、「K24」等風靡劇場界,成為這些年台灣劇場界最火紅的七年級創作者。本身酷愛旅行、足跡已踏遍三大洲14國的蔡柏璋,當初首肯演出《龍飛鳳舞》的重要原因之一,竟然就是「可以去印度玩」。蔡柏璋說,拍攝《龍飛鳳舞》讓他見識到印度特有的美食、美景與人文色彩,他很開心這些美不勝收的景緻、最後全都收錄在電影裡,讓台灣觀眾進戲院看《龍飛鳳舞》就可以欣賞到。而他也對印度每晚都要停電一次,全城人都摸黑行動的景緻最感有趣。他還對自己在印度猛拉肚子感到很窘,笑說「印度之旅」除能洗滌心靈,原來更具有清洗腸胃的功能,讓他回台灣時赫然發現自己「減肥成功」,成了這趟拍片旅行的意外收穫。

目前正在全台戲院進行熱烈口碑場的電影《龍飛鳳舞》,劇情描述戲班台柱春梅〈郭春美飾〉父殤未平,又因車禍腿傷無法演出,導致戲班面臨解散危機,她於是隻身前往印度療傷,在英文不輪轉的情況下,一名年輕旅人小岳蔡柏璋 飾〉英雄救美,並成就這趟「印度之旅」一段謎樣的姊弟戀情…。有趣的是,小岳甚至為愛從印度一路追到台灣,雖沒成為春梅婚姻的「小三」,卻見識到了春梅粉墨登場的魅力,以及驚艷於台灣的歌仔戲文化。這部有來自戲曲界、劇場界菁英雲集演出、又完美融合印度風光與台灣文化的電影《龍飛鳳舞》,將於本週五(1/13)全台上映!

 

官方部落格:http://taiwanopera2012.pixnet.net/blog

 

 

媒體相關報導

蔡柏璋煞到郭春美 印度談姊弟戀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