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風的名曲無緣搭配「龍飛鳳舞」這段清涼的畫面。.jpg  

高凌風的名曲無緣搭配「龍飛鳳舞」這段清涼的畫面。

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龍飛鳳舞」導演王育麟的堅持,讓曾因搶歌風波傳出心結、后不見后的甄妮與鳳飛飛意外以歌聲在片中「大團圓」。
 
下周(元月6日)將在全台上映口碑場的本土賀歲片「龍飛鳳舞」,搭上「老歌襯底」熱潮,在片中用當年的原版歌曲,包括崔苔菁「乘風破浪」、甄妮「海誓山盟」與鳳飛飛「牽成阮的愛」,其中甄妮與鳳飛飛都是「三廳愛情片」時期演唱最多插曲的兩大天后,但因「楓葉情」主題曲搶歌事件,彼此在事業上變成敵手,往後想在同一部電影聽到兩人演唱的插曲,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使「龍飛鳳舞」顯得難能可貴。
 
有趣的是,甄妮「海誓山盟」在片中用在愛情的描述,卻是很特別的動畫處理,人物造型有古典味,幽默又搞笑。
 
鳳飛飛「牽成阮的愛」則搭配真人主角的童年回憶,走溫馨的感覺。由於「牽」曲曾由梅艷芳以粵語演唱(原名「似是故人來」),在取得版權時兩方人馬都宣稱自己有權利,只好兩邊都付費,差點無法順利使用。也因買老歌使用權不便宜,本來要在辣妹穿比基尼跑步時出現的高凌風「夏天的浪花」只得捨棄。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