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詩盈扮心機花旦《龍飛鳳舞》一碗紅豆湯喝出女人愛情觀.jpg  

張詩盈色藝雙全《龍飛鳳舞》台上爭戲份、台下爭寵愛

以《父後七日》「孝女白琴」一角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的美艷女星張詩盈,最近大嘆愛情「等嘸人」,拍完電影《龍飛鳳舞》、舞台劇也剛忙完的她,突然「有空」了、才想到身邊竟然沒男友!張詩盈怨嘆自己從電影《父後七日》演到《龍飛鳳舞》,都遇到男友的「舊愛來找碴」,原本甜甜蜜蜜的愛情,突然被搞得七葷八素。張詩盈還透露,其實《龍飛鳳舞》裡「喝紅豆湯」的那場戲、最能道出她的愛情觀,「寧願自己一旁喝小碗,也不要跟別人『公家』分大碗」。

張詩盈這次在電影《龍飛鳳舞》飾演一個歌仔戲花旦,她愛上戲班小開吳朋奉,卻避不掉吳朋奉也是演花旦的前妻來挑釁,兩人台上爭戲份、台下爭寵愛,戲裡戲外鬧得不可開交。嚥不下這口氣的張詩盈,決定採取還擊,她於是大耍心機,趁練戲時「喝紅豆湯」來大作文章。這場「喝紅豆湯」的挑釁戲,可說是電影《龍飛鳳舞》全片最經典有趣愛情戲。面對戲份與愛情都遭人瓜分的張詩盈,把送來的紅豆湯(象徵愛情)推掉不喝,並意有所指地說:「如果要跟人家分,那我啥米攏不要了!」一邊Hold住戲班和諧場面,一邊對吳朋奉前妻放冷箭,暗指她都離婚了還回頭搶戲搶愛情。這場兩女鬥法的心機戲,由演技爐火純青的張詩盈演來,果然令人拍案叫絕!

  

 

張詩盈扮心機花旦《龍飛鳳舞》輕解羅衫巧笑色誘男友吳朋奉並計退情敵.jpg  

張詩盈扮心機花旦《龍飛鳳舞》輕解羅衫巧笑計退情敵

去年國片年度票房亞軍《父後七日》的原班人馬,將於龍年端出開春大戲《龍飛鳳舞》。《父後》的「道士」吳朋奉與「孝女」張詩盈,這回不辦喪事,改演出喜氣洋洋的戲班愛情故事,兩人並再續前緣、簡直成了銀幕情侶。不過這回張詩盈戲裡愛情路竟更波折不斷,一下冒出吳朋奉有個拖油瓶,一下又冒出個會搶戲、又會奪愛的前妻,把張詩盈氣得七竅生煙,只好搞小動作、趁排戲時飛踢情敵,「恰」到最高點!而當戲班一起出遊時,為捍衛正牌女友地位,她更大耍心機祭出色誘絕招,在海邊輕解羅衫,以低胸露肩清涼小洋裝、加上巧笑倩兮,果然讓吳朋奉看得兩眼發直,瞬間將妻小拋到九霄雲外了!

去年奪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大獎,又雙料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及新演員的張詩盈,這回褪下《父後》麻衣孝服,搖身成為色藝雙全的歌仔戲花旦,卻和男友吳朋奉及其前妻「三人勾勾纏」。張詩盈表示,如果現實中遇到「三人行」,她只會給男友一次機會「改過自新」,日後若再發生,絕對掉頭就走!張詩盈還說,《龍飛鳳舞》裡「喝紅豆湯」的戲讓她領悟甚多,之於愛情,她「寧願自己一旁喝小碗,也不要跟別人『公家』分大碗」。不過讓她扼腕的是,拍完電影《龍飛鳳舞》、又演完舞台劇,她忽然「有空」了,直嘆身邊竟然沒有男朋友!她最近已開始積極投入電影《龍飛鳳舞》宣傳,並希望隨著電影在龍年上映時,愛情也快快降臨。而這部由她詮釋「心機花旦」出神入化的喜劇電影《龍飛鳳舞》,將於1月13日春節檔正式上映,並提前於1月6日率先推出口碑場。更多內容詳見《龍飛鳳舞》官方部落格

 

 

媒體相關報導

張詩盈吳朋奉 龍飛鳳舞再相戀 (中央社)

張詩盈裸肩色誘 吳朋奉願拋妻小 (中國時報)

張詩盈爭寵 愛情不能公家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 報導:張詩盈爭寵 愛情不能公家.jpg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