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01 英國影評人票選最愛《騎單車的男孩》騎進前三名.jpg  

英國最具權威的專業影評雜誌《視與聽》(Sight & Sound),昨天(11/29)公佈2011年度英國影評人票選的最佳影片排行榜。奪下今年坎城評審團大獎、提名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四項大獎的電影《騎單車的男孩》(The Kid With A Bike),受眾多重量級影評人的青睞、擠進前三名!該雜誌每年都會請國際級的資深影評人選出五個他們心中最愛的電影,並與民調結合統計,是英國最具公信力的電影媒體!

《騎單車的男孩》劇情描述12歲的男孩希利(湯瑪士多西特Thomas Doret 飾)因為他父親不告而別,將他棄置在教養院,他於是想騎單車去找回他的父親。旅途中,希利認識了美髮師珊曼莎(凱撒獎影后西西迪法蘭絲Cecile de France飾)。珊曼莎察覺希利在刺蝟般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一顆缺乏愛、脆弱的心,於是慨伸援手暫時收容他,但希利銳利的邊緣性格驅使他走向歧路,幸虧珊曼莎不捨不棄,在他犯錯之後仍然愛惜他。片尾希利遭人報復追打,昏迷清醒後,終於走離心靈之傷,騎著單車邁向新的人生…。

《騎單車的男孩》全片感人至深,不僅受到國際影人青睞,就連國內眾多媒體人、影評人,如老嘉華、張士達、鴻鴻、麥若愚、李敏勇、台北電影節策展人塗翔文等人,也都豎起大拇指一致叫好,電影現正熱映中。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category/1497238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