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ff-blais-highcost.jpg  

作者:小龍喵

人生總會有意外,面對才能改變

經常可以聽到婚姻亮紅燈的朋友,會因為孩子還小,而選擇留在婚姻,之後又過了好幾年貌合神離的生活。但如果經過專業諮詢也無法走下去,那麼真的不要為了社會觀感不好,而勉強維持婚姻關係!而在《孕轉心方向》中,一場意外,讓女主角娜塔莉提早認清,除去了『孩子』這因素,自己在婚姻中所處的地位與角色!

片中一開頭,看到第一次懷孕的娜塔莉,真正需要自己丈夫的關注時,對方卻埋首於工作,找不著人。這熟悉的情境,在你我的生活,時有所聞!很多女性朋友身旁都有個忙碌的『他』(事業做很大或只是裝忙),因此平時總會自我催眠,要以體貼、諒解的心態,來說服自己接受對方經常在重要時刻缺席的事實,甚至幫對方找理由。到後來彼此間日益沉默、互動也越來越少,等到有一天想要修補關係,卻為時已晚!

當可怕的意外發生後,娜塔莉回到家後,望著一櫃子的孕婦保健食品,及滿間嬰兒房的玩偶、傢俱,情何以堪。而丈夫回到家之後,卻連一個擁抱也沒有,對於妻子的不理性情緒,也只當作是過渡期。滿腦子只想著要娜塔莉快點把肚子裡的死胎拿掉,希望生活快點恢復正常軌道。

面對丈夫的冷漠,缺乏同理心,絲毫沒有表現一絲絲的喪女悲痛,還說每天都有人死掉,對此換做其他人也很難接受,更何況是身為妻子的娜塔莉。娜塔莉雖然知道孩子沒了,但她還沒有做好放下的準備!因為對她來說,肚子裡的並不只是一坨肉,而是跟自己無緣的女兒!在這狀況下,無助的她必須要逃離那個家。

隨後遇到了體貼的亨利,對於一個陌生人能夠比自己的丈夫,還更願意傾聽跟付出關懷,她真心認為對方是好人,看到對方善良的本質,即便知道對方賣禁藥為生,卻壓根沒懷疑對方所釋出的善意行為,其背後所隱瞞的真相與動機;因此在知道真相後,當下感到心寒及難以接受,但善良的娜塔莉,選擇了原諒及寬恕。

看完本片,讓人覺得真的有失必有得,雖然失去寶寶對娜塔莉來說,造成了難以抹滅的永久性傷痛,但卻也因此能夠清楚了解到自己,看到娜塔莉從知道,面對,接受,解決到放下。不管未來如何,男女主角亨利跟娜塔莉,都勇敢地接受事實並面對,這樣的結局我很喜歡!

題外話,誰說很講義氣的亞裔青少年就一定是混幫派的,劇中的強尼及父母的角色,相當討喜!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