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猛台味受青睞《寶島漫波》獲選舊金山台灣電影節開幕片.jpg  

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節競賽片的電影《寶島漫波》,日前確定獲選為舊金山「台灣電影節」(Taiwan Film Days)的開幕片,該片將於10月14日晚間於舊金山「新人類戲院」(New People Cinema)連映兩場,之間並舉行盛大的開幕酒會,該片導演王啟在亦受邀出席,為這為期三天的「台灣電影節」揭開序幕。

一年一度的「台灣電影節」,是由舊金山影展協會與駐舊金山台北辦事處聯合舉辦。舊金山影展協會長年支持台灣電影,本屆選出了自去年至今的許多優秀台片共同參展,其中以《寶島漫波》的台式幽默與生猛草根味最受影協青睞,打敗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台北星期天》等眾多強片,獲選為該電影節的開幕影片,《寶島漫波》導演王啟在等人屆時將赴舊金山出席盛會。

舊金山影展協會堪稱台灣電影的推廣先驅,歷年來放映過的台灣電影,包括侯孝賢、蔡明亮、楊德昌等導演的作品,已逾40部,「台灣電影節」儼然已成為舊金山影展每年秋季的重點項目,除了展示台灣電影創作題裁的廣度與深度,更同時提供了當代台灣社會與文化的快照。1998年男演員李康生曾應邀前來舊金山,今年則由《寶島漫波》導演王啟在打頭陣。該片導演王啟在表示,《寶島漫波》描述了許多台灣當今光怪陸離現象與台灣傳統文化特色,對於能透過自己的電影,將台灣介紹給國外觀眾認識,他感到相當榮幸且萬分期待!

 

部落格:http://formosamambo.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formosamambo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