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122.jpg  

文/蘇士尹

當我們以局外人的身分評判他人的愛情時,總會覺得事情好像很簡單、很理所當然,例如「他人這麼好、條件這麼優,妳為什麼要離開他?」、「她明明這麼愛你,怎麼可能傷害你?」等等,但我們都不是當事人,關起房門來吵架的事、相處時的點點滴滴,真正的事實和感受,往往只有局內人才清楚,尤其很多感情道路上的遺憾,其實是當事人自己一手造成的。

就愛放電 在情人面前挑逗別人

在電影《黑蝶漫舞》裡,小說家傑克以為自己已心如止水時,孰料,就在海邊,一名呼救的女子竟這麼撞進了他的心。她美麗多情、風情萬種、才華洋溢,宛如仙女翩翩入夢,落花有意,春水有情,故事該就圓滿而幸福。可是,當他忙著下筆著文,她與三五好友在海灘戲水,看到她不自覺的流露性感風情,他告訴自己,是男人,就該驕傲自己的女人值得讓人欣賞!於是強自按下心中微升的醋意。但當看到餐桌上她對旁人的露骨挑逗,砰!心中緊繃的那條線立刻斷了。

曖昧過火 難免傷了感情

男性朋友問,那女人明明有男友,為什麼還跟別的男人搞曖昧?為什麼?傑克也問英格麗為什麼?她的答案很簡單,感覺來了,她控制不了。

我們周遭是不是也有這種人,喜歡跟異性搞曖昧的人。他們明明都有另一半了,為什麼還會這樣?一種是打獵成性,不錯放過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一種是搞搞曖昧讓自己心花怒放,有人喜歡的感覺,總是美好的,不是嗎?而又有一些人,喜歡在愛人面前跟別人挑情,搞得愛人吃醋光火,以證明對方是愛自己的。

讓出參賽權 怕再次受傷害

曖昧不等於戀愛進行式,不論是主動曖昧還是被示意的對象,而是保留一切發展的可能性,不把話說死,給了機會多了解彼此,可說是介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況。

所以,如果喜歡上曖昧對象,而對方身邊已經有伴,千千萬萬別以為自己快達陣了,真實狀況你可能只夠資格參賽而已,而賽局卻尚未開盤,可別急著一頭熱的放進所有的感情。傑克對英格麗的愛慕之情在此刻踩了煞車,有過情傷的他,害怕多情善感的她會傷了自己。

一旦迷失自我 愛情海難靠岸

善於玩愛情遊戲的人才會喜歡搞曖昧,更是箇中高手,然而玩久了,心中的那條界線會不會愈來愈模糊了呢?英格麗在得不到承諾的不安和深深的沮喪中,終於迷失了自己,只要有人愛她,她都會不由自主的靠過去。

愛情的本質是什麼?只有看清了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才能建立穩定的關係。看來很諷刺不是嗎?愛,是兩個人的事,但透過它,我們才能更認識自己。而當自我迷失時,漂流在愛情海中的我們,卻茫茫然的靠不了岸。

一位曖昧高手朋友M有天說,她這回栽了,她愛上一個小她7歲的小男朋友,而這位小男朋友還有個小女朋友!她問:「該怎麼辦?」該怎麼辦?在她跨出曖昧界線的那一刻,她就已經迷失了,還能怎麼辦?下狠藥,置之死地而後生!這是我心中的OS,但我沒勸她,也沒說她,只輕輕說:「妳快樂就好。」她快樂嗎?是啊,快樂過,痛過,醒來過,最後重新回到舊愛人身邊。她的愛人跟傑克一樣,用包容等待,抱擁著怎麼也放不開的愛。

 

原文出處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