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ce Van Houten.jpg  

三屆荷蘭影后卡莉絲凡荷登《黑蝶漫舞》狂放挑戰從影尺度

早在演出名導演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的電影《黑書》(Black Book)之前,卡莉絲凡荷登(Carice Van Houten)就已是荷蘭最知名的票房女星。出生於優渥家庭,她在5歲時就被任職電視台的父親帶到劇組試鏡,從此對表演產生了強烈的興趣,開始以童星身分參與電視劇的演出。卡莉絲凡荷登的表演天賦在高中時展露無遺,多場精彩的劇場演出已讓她在影視圈小有名氣,接連的電影作品,更讓她逐步塑造出自己的大銀幕魅力。然而,即便頂著三座荷蘭電影節影后光環,國際影壇卻一直到2006年的《黑書》,才擦亮眼鏡、重新端視這位兼具外貌與演技的美艷女星。

卡莉絲凡荷登在電影《黑書》裡的精彩演出,不僅讓導演保羅范赫文盛讚其為合作過最優秀的女星,也吸引國際影壇製片人紛紛向其招手,進而入主好萊塢、與湯姆克魯斯一同演出電影《行動代號:華爾奇麗亞》(Valkyrie),甚至在2008年被「紐約雜誌」選為年度最有影響力的女人!雖然躋身國際一線女星,卡莉絲凡荷登卻沒被好萊塢的光環與盛名沖昏頭,近年她堅持返回家鄉荷蘭,參與許多預算不高、卻具備強烈藝術色彩的電影,不僅受到荷蘭影人大力推崇、甚至還在2009年以電影《陪妳到最後》(Stricken)再度奪下影后!

在最新大銀幕鉅作《黑蝶漫舞》(Black Butterflies)中,卡莉絲凡荷登挑戰詮釋南非最偉大的詩人,不僅以流利英語朗誦詩人的留世名作、更繼《黑書》後再次全裸挑戰個人尺度極限!她在片中飾演女主角英格麗瓊蔻,因為始終得不到父親關愛,轉而將情感投射到生命中兩個重要的男人,並且在他們身上、不斷找尋失去的自我,精彩演出一舉奪下「紐約翠貝卡影展」最佳女主角大獎!

 

Liam Cunningham.jpg  

愛爾蘭影壇教父尼恩康尼翰《黑蝶漫舞》扮作家捉摸女人心

性格男星尼恩康尼翰(Liam Cunningham)是愛爾蘭最知名的實力派影帝,曾以肯洛區(Ken Loach)電影《吹動大麥的風》(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在台灣廣為人知。他於1961年出生於愛爾蘭的都柏林,高中時即輟學擔任電工技師,並曾遠走非洲的辛巴威傳授技藝。他在25歲返回愛爾蘭時,因緣際會收到一張演員研習的廣告傳單,有感於技師工作已不能滿足自己的夢想,毅然決然辭去工作、轉而朝向演員之路發展。

尼恩康尼翰最早發跡於舞台,並因跟隨劇團至美國巡演而聲名大噪。他的電影處女作是在知名導演麥可紐威爾(Mike Newell)的電影《新海角樂園》(Into The West)中演出個小角色,自此接連參與多部商業與藝術皆廣受好評的製作,代表作品則有《閃靈戰士》(Dog Soldiers)、《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 Pluto)以及《吹動大麥的風》。2008年,尼恩康尼翰以史帝夫麥昆(Steve McQueen)的電影《飢餓》(Hunger)榮獲「英國獨立電影獎」與「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提名,並且二度奪下「愛爾蘭影視獎」最佳男配角大獎。此外,他還曾榮膺愛爾蘭電影界所舉辦的觀眾票選前五名頂尖演員之一,因而有「愛爾蘭影壇教父」封號!

尼恩康尼翰在電影《黑蝶漫舞》中,飾演南非知名文學家傑克考普,已婚的他因為在海灘上救起溺水的英格麗瓊蔻,而與她發展出一段纏綿悱惻的愛情…。然而瓊蔻多變的個性與對情慾的熱切渴求,也讓他對這個女人,始終無法捉摸…。

 

press_4.jpg  

金球獎男星魯格豪爾《黑蝶漫舞》扮政要嚴父不怒而威

生於1944年的魯格豪爾(Rutger Hauer),可說是荷蘭最偉大的演員之一。他5歲時就登上劇場舞台,12歲即在攝影機前露臉,15歲時跑船而周遊世界、因此精通英、法、德、荷、義等五國語言。他在18歲時因緣際會加入海軍,後因深感不適而裝病退役,而這竟也成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的重要演出!魯格豪爾的影壇生涯開始於與大導演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的合作,靠著《土耳其狂歡》(Turkish Fruit)以及電影《橘兵》(Soldier of Orange)打響國際名聲後,他便開始受邀入主好萊塢,接連演出代表作《銀翼殺手》(Blade Runner)、以及《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等重要作品,並榮獲包括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等多座國際大獎!他與《黑書》(Black Book)導演保羅范赫文、以及性感女星席維亞克莉絲特(Sylvia Kristel)並稱荷蘭電影界的三大國寶,皆在國際影壇享有盛名、並在好萊塢發光發熱,成為荷蘭影人進軍國際的仿效目標,可說是荷蘭影壇最具份量的資深演員!

魯格豪爾在電影《黑蝶漫舞》中,飾演女主角英格麗瓊蔻的父親。與女兒的聚少離多,使兩人的關係始終處於一種疏離狀態,而身為政府審查部長,又使他不得不查禁女兒出版、抨擊政府種族政策的詩集。父女兩人劍拔弩張的關係,最後也導致了英格麗瓊寇的悲劇的一生…。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