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jpg

●「寶島漫波」首映,劉梓潔(左)和溫昇豪(右)出席力挺導演王啟在。(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2011-07-22

本土喜劇「寶島漫波」昨晚舉行首映會,「父後七日」編導劉梓潔到場力挺,劉梓潔表示導演王啟在是個詩人,「父」片裡也有個詩人道士,她很想知道詩人如何看這個社會現象,但王啟在笑說:「外面在下雨,變成濕人。」

「寶」片首映風波不斷,原本魏德聖導演也要到場力挺,但人在新加坡的他趕不上回台班機,而王啟在的老師吳念真原本也要到場,沒想到一場大雨讓吳念真的車子拋錨,王啟在只好抖出吳念真的糗事,他說,片中一場綁架歹徒在電腦上打「退」字,卻一直拼音成「ㄊㄟ、」的台灣國語,想法是來自吳念真,因為吳念真在打字時真的拼成「ㄊㄟ、」。

與王啟在交情匪淺的溫昇豪昨晚也出席獻花,溫昇豪透露,原本要參與電影演出,但檔期喬不攏只好割愛。「寶島漫波」描述綁匪和詐騙集團的電影,演員小戽斗在首映現場喊說:「剛吳宇森打電話來說要找王啟在去拍片了。」王啟在便馬上回說:「那是詐騙電話。」笑翻所有人。「寶島漫波」今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