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17.jpg  

接棒《海角》《父後》…《寶島漫波》吼出台灣人心聲!

寶島天空瀰漫著各種「波」,手機發射波、WiFi網路波、無線電波…,它們方便了我們生活,卻也處處充滿陷阱…。即將於7/22上映的電影《寶島漫波》,就精彩描述了這個奇觀,電影藉由一個遭綁票的單親小孩,引出身居明處的綁匪、與潛藏暗處的詐騙集團之間的爾虞我詐,不但揭露了「魔高一丈」的詐騙手法,更在一連串的荒謬與笑料中,膽大心細地刻劃了台灣底層小人物的困境與希望。這部劇情幽默嘲諷又笑中帶淚的《寶島漫波》,果然繼榮膺高雄電影節閉幕片後,再次入圍2011台北電影節競賽片、角逐「百萬首獎」!

台灣曾遭逢金融海嘯,失業潮橫掃全台,「查甫找無工」、藍領白領無一倖免。《寶島漫波》劇情便描述:藍領工人阿忠無工可作,一念之差使他淪為綁匪;白領企業主管阿光則遭資遣,在走投無路下加入詐騙集團。某日,阿忠的一通綁票電話、竟意外被阿光的詐騙集團攔截,自此引發了一段瘋狂又諷刺、感動又充滿人性的故事。嚴格說來《寶島漫波》全片沒有壞人,「則盜」才是真正禍因。導演王啟在以這個貧富不均的社會現象作為拍攝題材,並以無孔不入的「詐騙集團」試煉人性,在幽默嘲諷的黑色喜劇中、另闢發人深思的一面。

有趣的是,繼電影《海角七號》的經典台詞「我操你媽的台北」、與《父後七日》的「幹天幹地幹命運幹社會」後,《寶島漫波》也接棒替台灣人發聲!劇中為環境所迫的綁匪阿忠最後怒吼:「下輩子作豬、作狗,攏不通作窮人!」一語道出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台灣社會下,小人物真正的肺腑心聲!這部笑淚交織的《寶島漫波》,您千萬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