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_6705.jpg  

喜劇笑匠庫薛運旺新作《帶ㄙㄞˋ男朋友》風光賺三億台幣

法國喜劇導演尼可拉斯庫薛(Nicolas Cuche)1962年出生於里昂,與甜美影星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一樣,畢業於巴黎的佛洛朗電影戲劇學院(Cours Florent)。尼可拉斯庫薛最早是以演員身分出道,並因在《偶然與巧合》(Chance and Coincidence)導演克勞德雷路許(Claude Lelouch)的另一名作《美麗的故事》(The Beautiful Story)中亮相而聲名大噪,成為令許多女粉絲心醉的俊帥小生。然而成名之後,尼可拉斯庫薛並未持續朝演員之路發展,反倒退居幕後,為電視台撰寫影集劇本,並且開始嘗試拍攝個人短片。

1996年,尼可拉斯庫薛以個人第二部短片《Jojo la frite》勇奪法國布雷斯特歐洲短片影展(Brest European Short Film Festival)觀眾票選獎、以及梅斯歐洲短片電影節(Metz European Metting of Short Film)首獎。該片在影展上獲得熱烈口碑,也讓尼可拉斯庫薛在2001年將其發展成長片處女作,並奠定了他未來擅長的喜劇風格之路。與此同時,他撰寫並執導的喜劇影集也一再創下收視佳績,不僅成為法國知名電視台France 2的當家台柱,也成為其大力投資栽培的影人。電影《帶ㄙㄞˋ男朋友》(The Second Chance)是尼可拉斯庫薛再度展現喜劇功力的最新作品,不僅一舉奪下「蒙地卡羅喜劇電影節」(Monte-Carlo Comedy Film Festival)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雙料大獎,在法國也風光創下了百萬觀影人次,以及三億台幣的超高票房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