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契迪森姆(Roschdy Zem)- 飾演三兄弟中的老大 梅薩歐.jpg  

坎城影帝 洛契迪森姆 奉母命傳承家庭命脈

1965年出生於法國,身為摩洛哥後裔的洛契迪森姆(Roschdy Zem),堪稱是當今法國影壇最被肯定的實力派影星。他原先是專賣牛仔褲的服裝店員,因對表演興趣濃厚而開始參與業餘演出。1987年,他在《巴黎男人香》(A French Gigolo)導演喬希安芭拉絲蔻(Josiane Balasko)的電影前作《女警探》(Les keufs)中擔綱配角,成為個人大銀幕生涯的處女秀。

1991年,洛契迪森姆在偶然的機會下陪朋友前往試鏡,卻陰錯陽差受到知名導演安德烈泰希內(Andre Techine)青睞,以電影《烈焰紅唇》(I Don’t Kiss)一戰成名,迅速打開個人知名度。出道20年來,洛契迪森姆個人作品數量已突破70大關,並且四度榮獲法國凱撒獎提名,影壇境遇可謂一路順遂。他同時也是名相當敬業的演員,甚至為了演出電影《緊握生命的希望》(Go, See & Become)而毅然決然地開始嗑起希伯來古文,令不少同戲演員相當欽佩。

洛契迪森姆的演藝之路於2005年開始再度上揚,先是演出在法國票房與口碑雙贏的賣座鉅片《小警探》(Le Petit Lieutenant),隔年又以電影《光榮歲月》(Days of Glory)奪下坎城影帝。同時,文采豐富的他也開始執筆寫劇本並擔任導演,處女作《虛情假意》(Bad Faith)甚至還入圍凱撒獎最佳首部電影,展現出編導演一手包的全方面才華!而電影《光榮時刻》(Outside The Law)則是他以演員身分再度演出的最新力作:他在片中飾演三兄弟的大哥,在父親被殺、家園遭奪後,他被派赴越南作戰。當護兄弟情不遺餘力的他自越南歸來後,雖奉母命娶妻生子、傳承家庭的命脈,卻也毅然隨二弟阿布投入了反對運動,數度過家門不入,最後也反對運動不幸喪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