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緣天妒愛情夢碎《珍愛旅程》珍古德用大愛重新出發.jpg 

嫉妒心成為「小三」《珍愛旅程》珍古德十年婚姻破碎

每個女人都渴望擁有美滿婚姻,但當事與願違,以研究黑猩猩揚名國際、被稱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女人-英國保育博士珍古德Jane Goodall卻將之化為大愛,開始她對世界萬物無私忘我的奉獻,每年耗費300天不停奔走呼籲人們、要與大自然和諧共處。新片《珍愛旅程》(Jane’s Journey)就精彩描述了這位以實際行動改變世界的偉大女人,及其令人感慨又感動的婚姻與人生旅程,該片將於4月1日在台上映。

《珍愛旅程》提及珍古德兩段甜蜜卻不忍回首的婚姻,即使事過多年,珍古德外表看似平靜卻仍難掩心中激動,尤其是她的初戀-也是她的第一次婚姻。珍古德和她的初戀前夫攝影師雨果范勒維(Hugo van Lawick)在非洲的坦尚尼亞相識、結婚,兩人非常恩愛並育有一子。但海派揮霍的雨果,卻與內向節儉的珍古德個性相距甚遠,加上善妒的雨果佔有慾強,「嫉妒心」終於成為壓垮愛情的最後一根稻草,使美好的十年婚姻最後終告失敗。然而,珍古德迄今仍保有前夫雨果的照片,畢竟他們擁有過太多美好的回憶。雨果當時是國家地理雜誌的名攝影師,也是首位透過照片將珍古德介紹給全世界的人,即使婚姻無法繼續,兩人改當朋友,數年後也各自擁有了人生第二春。

良緣天妒愛情夢碎《珍愛旅程》珍古德用大愛重新出發 

珍古德第二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是她與坦尚尼亞的岡貝國家公園管理局局長德瑞克布萊森(Derek Bryceson)的婚姻。德瑞克浪漫多情,與珍古德是一見鍾情,尤其兩人都在為保育工作盡心盡力,於是迅速一拍即合,並且合作無間。珍古德依然記得曾是飛行員的丈夫為她做過最浪漫的事,是婚後某日她待在家時,忙於工作的他竟親自駕駛飛機低空飛過家門口,並將一物拋在門前湖面上,她納悶地涉水拾起,打開時才發現竟是一朵紅玫瑰,頓時讓她感到甜蜜無比。由於夫妻倆都酷愛大自然,生活過得十分逍遙幸福,可惜這段良緣遭到天妒,五年後德瑞克因罹癌過世,當時珍古德傷心欲絕,甚至一度遠避岡貝森林尋求康復。

雖然兩次婚姻都無法圓滿,但不圓滿的婚姻,顯然並沒擊倒珍古德,她反而在傷痛之餘矢志投入保育工作,一年300天四處奔走、致力於改善地球萬物與人們的生活;其中她曾十多次來台,並在台灣成立了「根與芽」五百多個小組,與台灣學生互動積極,全力推動台灣保育工作。沒了婚姻,珍古德稱幸自己擁有更多「自由」可以回饋世界萬物,讓人充分感佩她的熱血與熱情!這部費時四年多拍攝、描述她精彩又令人感動人生的電影《珍愛旅程》,將於4月1日正式上映。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