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古德慶幸失婚卻擁有更多自由可回饋世界.jpg 

【聯合報╱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著名保育家珍古德的生平故事,在「珍愛旅程」大公開,觀眾得以了解她的兩段婚姻始末。而她未被打倒,反將精力都花在工作上,贏得各界敬重,也被媒體譽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女人」。

珍古德在「珍愛旅程」提及兩段甜蜜卻不堪回首的婚姻,第一次嫁的是初戀情人—攝影師雨果范勒維,兩人在非洲的坦尚尼亞相識、結合,非常恩愛並育有一子。可惜雨果性格海派愛揮霍,與內向節儉的珍古德相距甚遠,加上雨果占有慾強、善妒,10年婚姻終告失敗。

珍古德的第二任丈夫,是坦尚尼亞的岡貝國家公園管理局局長德瑞克布萊森,彼此一見鍾情,德瑞克曾駕駛飛機低空飛過家門,將一朵玫瑰丟在門前湖面上,讓珍相當感動。無奈,5年後德瑞克罹癌過世,珍遠避岡貝森林療情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