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愛情學-羅馬慾樂園>異國艷遇 性愛大解放.jpg 

文/蘇士尹

許多人嚮往出國旅遊時有豔遇,就算不期待,至少出國時在人際上態度都會開放許多,藉此結識更多的友人,而在異國浪漫氣氛的環伺下,我們很容易不知不覺中就陷入戀愛的氛圍中,就像電影《羅馬慾樂園》中來自俄羅斯的娜塔莎,在羅馬碰上了她怎麼也料想不到的豔遇。

愛上陌生人 探索新高潮

人處於國外,心理上態度開放了,生理也隨之開放,就像等著跟愛人結婚的娜塔莎,怎麼也想不到在PUB竟被女生搭訕,又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就跟她回飯店。好吧,姑且抱著交朋友的心情,大玩曖昧也沒什麼了不起,就像我們都會覺得碰到了,火花來了,就試看看,搞搞曖昧又不是真想幹什麼。話題可以從PUB延燒到海灘,累了看誰的飯店近就回哪裡歇息,本來可能真的什麼也沒想,可是有時行動看心情隨氣氛遊走,會不會擦槍走火誰曉得呢?特別是當我們出國時,身心完全解放的狀況下。於是電影中的娜塔莎,嘗到了她這輩子想也想不到的性愛高潮。

虛實之間的曖昧 讓感情加溫

戲外的我們也許會覺得戲裡的故事太誇張,然而走出了原來的國度,來到異域,下意識裡,我們總想甩脫原來的身分,以一種全新的心情,面對陌生的人事物。於是,在酒酣耳熱之際,跟陌生人交談時,也許說的自己不全是真正的自己,然而,身分可以假造,感情、感受卻是真的。

也許我們並不會像娜塔莎那樣真的和陌生人上床,可是搞曖昧聊天挑逗間,不知不覺會期待了起來,不知不覺在我們愈想要自己別動心的情況下,心愈是管不住的狂奔起來。原先的曖昧會不會演化成日後的愛戀?自己會不會愈來愈期待每一次出國的相會?原本以為的豔遇,會不會成就一段異國戀曲?假使雙方你情我願都是單身自由人,撇開不同國度的差異問題,那真的是一段美好的戀曲。

一段豔遇插曲 就此改變愛情觀

如果這段豔遇不過是我們人生中的插曲,但畢竟動過心,動過情,它都會在我們的愛情裡注入新元素。也許我們把它當成祕密鎖在心的角落裡,但心裡開過的那扇窗,是怎麼也關不起來的。透過它,我們會用來檢視我們現階段的感情。

特別像劇中娜塔莎享受過不同的情慾經驗,在心理上,難免會比較兩者感情態度上的不同、對自己的溫柔呵護不同;在床上,會比較不同經驗的感受不同。而這些心理、生理上的計較,都會反應在我們的言語行動裡,改變我們對愛情的細微看法。

豔遇是插曲?是戀曲?都有可能,但更多的是回國之後就不了了之。正常生活中的我們,跟國外中的我們,終究還是會有些許的不同,有人或許選擇把異國豔遇發展為一段異國戀曲,那就要有心理準備得談上一陣子的遠距離愛情,同時兩人中勢必有一人必須選擇放棄原有的一切追隨愛而去。娜塔莎堅決的把美麗留在回憶裡,你呢?不論你的選擇是哪一種,都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和智慧,才能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原文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