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名廚百膳孝為先《盡孝的滋味》韓女神全哭翻

養生名廚林祉鎬「百膳孝為先」《盡孝的滋味》108道菜獻三母

 

image001 (1).jpg

 

講述韓國「養生名廚」林祉鎬流浪人生的感人親情電影《盡孝的滋味》(The Wandering Chef),是韓國紀錄片女導演朴惠鈴費時10年拍攝的新作。該片不僅收錄韓國四季美麗風景,更藉一粥一飯的緣分,表達這位名廚的曲折人生、料理哲學,以及他對自己「三個母親」的無限思念,電影逼出宋慧喬、孫藝珍、宋允兒、金惠秀等女神眼淚,紛紛力挺推薦。讓人驚訝的是,一輩子做菜給別人吃的林祉鎬,人生最大的遺憾竟是「從未為父母做過飯」。片尾他因感慨「子欲孝而親不待」,在三天內以自然食材親烹出108道家常菜,提醒人們及時行孝,讓人看得熱淚盈眶。《盡孝的滋味》除獲選14個國際影展,更引發許多觀眾共鳴,獲電影社群平台Letterboxd讚賞「情感力量強大」。該片將於春假(41日起)在台上映。

「流浪名廚」林祉鎬是韓國知名的養生廚師,從業40多年來周遊各地、浪跡天涯,他雖以鑽研具有養生功效的自然食材料理而聞名,但人生從沒母親可奉養,一直是他心中最大的傷痛。為致敬兩位早逝的母親(生母與養母),林祉鎬一路上為遇到的有緣人烹煮食物。後來他在智異山(韓國第二高山)一處村莊,與一位名喚「金順圭」的老母親一見如故,除做菜孝敬她,兩人更發展出母子般的深厚情感,直到7年後老母親過世。傷心的他在三天之內,以自然食材、親烹出象徵佛教108種生命苦痛的108道菜,獻給他的生母、養母,以及這位人生路上給他溫暖的老母親,撫慰自己未能盡孝的遺憾。

孫藝珍、宋慧喬哭翻《盡孝的滋味》14個影展觀眾回響熱烈

 

image003 (1).jpg

 

誇張的是,這部感人至深的電影《盡孝的滋味》,日前在台灣製作中文數位拷貝時,連業者都一邊拭淚、一邊做字幕。該片提醒人們「家人一起吃頓飯,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盡孝的滋味》不僅感動觀眾,更吸引許多名人巨星感動推薦,不僅宋慧喬、孫藝珍、宋允兒、金惠秀看完全都哭翻,韓志旼、李泰蘭、嚴正花、柳承龍等藝人更在IG大力推薦。宋慧喬感謝該片為她帶來美好體驗;孫藝珍看完「驚覺和家人吃餐飯是件何等重要的事」;宋允兒含淚頻頻感謝該片導演及主廚林祉鎬;影后金惠秀則志願擔任電影宣傳大使,呼籲觀眾盡孝要及時,「在還來得及的時候跟最愛的人分享」。

《盡孝的滋味》除呈現「流浪名廚」林祉鎬自小跟父親習得草藥知識,為了找尋母親,更進而發現食物帶給人們的滋養力量。全片更跟隨他的步伐,踏遍高山、海洋、田野、山谷和極惡雪地,並覽盡韓國10年之間、四個季節的美麗風光。該片除獲選全球14個國際影展,來自觀眾們的感人迴響,「心中獲得撫慰」、「想邀家人一起看」、「跟媽媽說我愛妳」、「感動外更多感謝」等,則更彰顯了該片的珍貴價值。《盡孝的滋味》將於春假(4月1日起)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