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鐘噴燒420《皮諾丘》人面魚現身觀眾驚呆!

奧斯卡特效團隊加持《皮諾丘的奇幻旅程》「人面魚」現身觀眾驚呆

每分鐘噴燒420萬《皮諾丘》人面魚現身觀眾驚呆!

改編童話的真人版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Pinocchio),日前在台試片、奇幻風格引發驚呼連連,其中最讓觀眾驚呆一幕竟是看見「人面魚」現身,有人還打趣說差點喊出「魚肉好吃嗎!」名插畫家「廢物女友」則發文盛讚電影「激似鬼才導演提姆波頓風格該片豪砸五億台幣拍攝,邀請近年崛起迅速的《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怪奇孤兒特效總監西奥德米諾Theo Demiris),全新打造原著童話中、炫目離奇的暗黑世界,不僅獲選今年柏林影展觀摩影片,更勇奪義大利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大獎。有趣的是,片中「人面魚」其實是一隻遭到大鯊魚吞入腹中的落難鮪魚,還跟「皮諾丘」相互扶持、一起逃離鯊魚巨腹,臨別一句「我會永遠記得你」則讓觀眾從驚愕瞬間轉成感動。該片前全球票房已達6億多台幣,台灣將於918日(本周五)起華麗登場。

 

這部奇幻鉅片《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全片在托斯卡尼和羅馬拍攝三個多月,除邀請《美麗人生》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尼尼(RobertoBenigni)飾演「皮諾丘」老爸,幕後化妝及特效團隊更堪稱驚人。該片邀請到《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兩屆奧斯卡視覺特效得主馬克庫立爾(Mark Coulier),透過視覺設計與特殊化妝,將皮諾丘、蝸牛仙女等變得栩栩如生。近年以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奇孤兒院》、《神鬼獵人》等急速竄起的美國視覺特效總監西奥德米,則神乎其技的魔幻特效,讓狐狸、貓、鮪魚、驢子和啄木鳥等奇幻動物栩栩如生,被媒體譽為「超越全球250版本的終極呈現」。西奥德米諾斯也因此勇奪義大利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大獎

每分鐘噴燒420《皮諾丘的奇幻旅程》獲讚譽「激似提姆波頓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片中一場皮諾丘變成驢後、淹沒在閃爍魚群中的溺水戲,以及遭到大鯊魚吞噬的戲,僅僅40就耗費一千多萬台幣製作,出手闊綽令人咋舌。而一場皮諾丘說謊、鼻子瞬間變長,引來彩色啄木鳥的有趣戲,則完全發於導演想像,最後以CG技術成功圓夢。而讓觀眾一片驚愕的「人面魚」那場戲,則先在特技演員臉上裝上假肢,身體則隱藏於水底,先錄製演員頭部運動、再輔以動畫調整,使「人面魚」更為真實,奇的仿人臉設計果然震撼觀眾,並獲名插畫家「廢物女友」讚賞怪奇程度「激似鬼才導演提姆波頓風格

皮諾丘說謊、鼻子瞬間變長,引來彩色啄木鳥

眾所周知,「皮諾丘」故事原創於義大利。導演馬泰歐賈洛尼這次銜命拍攝《皮諾丘的奇幻旅程》,便將故事回歸到137年前的最原始版本。他並結合義大利絕世美景,透過全新的動態捕捉CG技術,創造出一個既神秘又驚奇的冒險國度。《美麗人生》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尼尼,在片中飾演老木匠「傑佩托」,他以櫻桃木創造出了能說話、會走能跑的小木偶「皮諾丘」,並像親生兒子般撫養他。但皮諾丘卻不是個乖孩子,不僅很容易受到誘惑,更不斷引來各種危機…。該片拋開迪士尼糖衣,忠實反映世間的善與惡,也讓皮諾丘的成長過程,必定會經歷好人跟壞人。而片中面惡心善的「人面魚」,在皮諾丘逃出大鯊魚巨腹、親吻牠額頭表達感謝時,竟淚流滿面說「我會永遠記得你」時,連觀眾都大受感動。這部真人版奇幻鉅作《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將於918日全台華麗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