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帝持解剖刀《抽屍剝繭》批Netflix強尼戴普躺槍

明星成了服務業?《抽屍剝繭》柏林影帝布雷多抨擊Netflix

image001.jpg

曾以《蘿拉快跑》紅遍全球的德國男星莫里茲布雷多Moritz Bleibtreu),最近在驚悚推理片《抽屍剝繭》(Cut Off)嘗鮮扮演法醫,因自己女兒遭到綁架命在旦夕,只得按綁匪要求「抽屍剝繭」從一具具屍體中、逐步找出女兒的下落。該片改編自「德國史蒂芬金」費策克的暢銷小說,並由《顫慄異次元》奇幻名導克利斯汀艾瓦特(Christian Alvart)執導。有趣的是,導演艾瓦特同時是Netflix炙手可熱的愛將,近期疫情肆虐下、還以新創影集《柏林犬》立下大功。但莫里茲布雷多卻對Netflix毫不買帳,迄今仍敬謝不敏。他日前接受德媒專訪更放炮直指其「廢了明星制度」,將明星貶得像空服員行業一樣,「曾經是很酷的職業,現在卻成了服務業」。堅持為大銀幕效力的莫里茲布雷多,曾以《動情激素》榮登柏林影帝,目前仍是最受好萊塢青睞的「德國一哥」,而他這部驚悚新作《抽屍剝繭》,將於明天(4/30全台盛大上映。

莫里茲布雷多是在接受德國最大的商業媒體商報Handelsblatt專訪時,說出「他為何不想效力Netflix的原」。他直言受到Netflix的影響,觀影人次正逐年減少,電影院正逐漸失去往日的地位」,但他最憂心的是「電影的多樣性也在減少」,這意味著投資者對市場風險的恐懼正與日俱增。曾以《蘿拉快跑》、《靈魂廚房》及奧斯卡電影《慕尼黑》紅遍全球的他,二十多年來一直是德國影壇的真正明星,即使NetflixApple TV + 在市場上取得巨大成功,看來似乎是他的「額外機會」,但他迄今卻依然只想「效忠電影」,甚至抨擊他們刻意廢了明星制度,「當觀眾對30萬演員滿意時,幹嘛還要花2000萬美金請強尼戴普?」還幽默拿「空服員」來比擬演員現今處境,「曾經是很酷的職業,現在卻成了服務業」。

柏林影帝持解剖刀《抽屍剝繭》追查線索很「專業」法醫也佩服

image003.jpg

莫里茲布雷多1971年生於慕尼黑,父母都是來自奧地利的演員。在漢堡長大的他,6歲就演出電視劇,青年時期則在巴黎和美國生活。他因在電影《蘿拉快跑》飾演蘿拉的混混男友而竄紅。2001年更連續榮登德國電影獎影帝及西雅圖國際影展影帝。大紅國際的他,同時跨足藝術與商業電影,不僅在國際影壇屢見佳作,主演的商業喜劇片也大受觀眾歡迎。他曾與德國大導法提阿金合作多部電影,也受史蒂芬史匹柏邀請合作《慕尼黑》,更因演出《動情激素》勇奪柏林影展最佳男主角銀熊獎。

莫里茲布雷多這次在驚悚新片《抽屍剝繭》飾演法醫保羅赫茲費由於女兒漢娜遭到殺人魔薩德勒綁架在黑爾戈蘭島。他在趕往營救途中,卻遇上暴風雨將他阻絕在外。為即時援救女兒性命,他一邊與殺人魔鬥智周旋,一方面得「遠端遙控」只會拿畫筆的漫畫家琳達(潔絲娜佛利茲鮑爾Jasna Fritzi Bauer)持手術刀解剖屍體,以追查出暗藏在一具具屍體裡的線索…。莫里茲布雷多在《抽屍剝繭》中簡直法醫上身,將該角色詮釋得非常專業、精準且驚人,他坦承在拍片前,為讓自己的演出看來很「專業」,已私下看遍該片編劇「德意志首席法醫」米歇爾仇克斯(Michael Tsokos)的所有著作和節目。兩人有次在拍片時聊起法醫專業知識時,連仇克斯都嚇一大跳,對這位柏林影帝佩服得五體投地。這部驚悚燒腦電影《抽屍剝繭》,將於明天(4/30)全台盛大上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鵬電影 抽屍剝繭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