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義奧斯卡15提名《皮諾丘》本週勇闖柏林

義大利金像獎公布《馬丁伊登》愛恨交纏獲10項提名

《馬丁伊登》因為愛上一名女孩,立志奮發向上、終於成為一名作家.jpg

image

2020年義大利金像獎昨晚(2/18)公布提名,甫獲選第70屆柏林影展新單元「特別盛會」(Special Gala)的新片《皮諾丘的奇幻旅程》(Pinocchio原譯《皮諾丘》),以強大電影技術橫掃包括最佳影片、導演、攝影、特效等15項大獎提名。該片是義大利名導演馬提歐賈洛尼 (Matteo Garrone)最新的真人奇幻電影,並邀請《美麗人生》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尼尼(Roberto Benigni)參與演出,自去年聖誕節在義上映至今,已狂賣五億多台幣票房佳績,片中純熟創新的特效,尤其引發注目。另去年殺出攔截威尼斯影帝大獎、讓瓦昆菲尼克斯飲恨的電影《馬丁伊登》,則一舉入圍了包括最佳男主角、影片、導演等10項大獎。新科威尼斯影帝路卡馬林內利(Luca Marinelli)片中詮釋愛恨交纏的作家,夢想遠大發人深省,最是來勢洶洶。《皮諾丘的奇幻旅程》預計今年515日在台推出,《馬丁伊登》則定於41日春假期間上映。

這部耗資1.4億台幣拍攝、由義大利導演皮耶托馬切羅(Pietro Marcello)執導的電影《馬丁伊登》,改編自美國知名作家傑克倫敦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出身寒微的水手馬丁伊登,因為愛上一名女孩,立志奮發向上、終於成為一名作家。當他功成名就、順利抱得美人歸,卻感慨人心虛華,連愛情都難純粹…。原故事設定於上個世紀的舊金山,現則轉移到打破時空界限的那不勒斯。影帝路卡馬林內利在片中,一心渴望自基層貧窮中崛起,不謹悲天憫人氣質渾然天成,幾場急欲力挽狂瀾、拯救社會墜落的戲,益發讓人感慨。全片對現今「最貧窮的是人心」最是嘲諷,大獲國際媒體好評。

義奧斯卡15項提名《皮諾丘》挟奇幻本週闖柏林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義大利奧斯卡橫掃包括最佳影片、導演、藝術指導、視覺效果,以及造型設計、化妝、髮型等15項大獎提名.jpgimage

義大利金像獎提名公布,最獲矚目的是目前票房已達五億多台幣、稱霸義大利的新片《皮諾丘的奇幻旅程》。該片以強大的電影技術,橫掃包括最佳影片、導演、男女配角、改編劇本、攝影、製作、剪輯、藝術指導、最佳配樂、聲音設計、視覺效果,以及造型設計、化妝、髮型等15項大獎提名。值得注意的是,以《美麗人生》榮膺奧斯卡影帝的羅貝托貝尼尼(Roberto Benigni),這次亦以「皮諾丘的木匠爸爸」一角順利提名最佳男配角,為他的演藝人生再寫新頁。

這部由《娥摩拉罪惡之城》、《狗奴人生》坎城名導馬提歐賈洛尼所執導的奇幻新片《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業已入選本週(2/20)即將展開的第70屆柏林影展,讓全球觀眾引頸期盼。馬提歐賈洛尼全新挑戰全球家喻戶曉的迪士尼童話「木偶奇遇記」(原為義大利童話),敘述一個木偶夢想能成為真正男孩的故事,全片耗資五億台幣(1500萬歐元)拍攝、並搭上「動畫真人版」風潮,未拍就先轟動。【皮諾丘】全球譯本超過250種文字,幾可媲美【聖經】及【魔戒】,故事中一句「說謊鼻子會變長」,已成為跨世代的共同記憶。這部由義大利原汁改編、橫掃義大利奧斯卡15項大獎提名的新片《皮諾丘的奇幻旅程》,預計於515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