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熱銷77年《淺草的幸福吐司》9月飄香全台

渡邊陸做麵包有撇步《淺草的幸福吐司》伊藤雅子爽試吃意猶未盡

image001.jpg

歷經四代、迄今仍屹立不搖的東京傳奇名店「鵜鶘麵包店」(Pelican),創立77年、卻首次同意被拍攝成記錄片《淺草的幸福吐司》。該片由日本新銳導演內田俊太郎執導,除首次獲准進入該店廚房、拍攝美味吐司的誕生;第四代帥哥店東渡邊陸、元老級師傅名木廣行,更走出結帳台受訪,細說傳奇從頭。有趣的是,就連酷愛該店吐司、幾乎天天跑來光顧的美食作家伊藤雅,也都現身片中試吃給觀眾看,一口氣就吃掉一大半吐司,依然意猶未盡,因為「要排隊3小時才買得到」。淺草的幸福吐司》揭露了「鵜鶘麵包店」如何發跡,以及搖身日本最具魅力麵包店的真正秘辛,該片下周將在桃園電影節首映,將於920日全台上映。

這間位於東京淺草的「鵜鶘麵包店」,創立於1942年。為做出特色,當年第二代店東渡邊多夫竟大膽決定,僅以兩款麵包:白吐司和餐包,一決市場勝負。隨著西風東漸,他開始致力研發讓顧客「天天吃不膩」的絕世美味,立志改變日人習慣、以麵包取代白米飯,竟意外讓麵包香,成為淺草人終生忘不了的幸福滋味。有趣的是,隨著麵包飄香淺草鄰里,渡邊多夫的「厚道下巴」也成為招牌。不以為忤的他,索性以被顧客偷取的綽號「鵜鶘」當作店名,不僅親和,更一舉打響該店知名度。

麵包太熱銷沒有加班費《淺草的幸福吐司》排隊3小時顧客也甘願

image003.jpg
 
 

這部描述美味傳承的記錄電影《淺草的幸福吐司》,劇情描述: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市場也變化多端,座落在東京淺草的鵜鶘麵包店」,帥哥老闆渡邊陸卻反其道而行,他以不變應萬變,只賣兩款麵包:白吐司和餐包,竟有本事讓樸實無華的店門口每天都見人群大排長龍。不僅街坊鄰居天天來捧場,遠道而來的觀光遊客更是絡繹不絕,全都被香氣四溢的麵包吸引而來…。究竟他有何撇步?這家歷經四代經營超過半個世紀的「鵜鶘麵包店」,又憑藉什麼能如此屹立不搖?

「鵜鶘麵包店」的風靡程度,不僅讓觀光客趨之若鶩,就連來淺草觀音寺的日本人,也必來膜拜、一嘗究竟,即使排隊3時也在所不惜。每天早晨8點、店門還沒開,顧客就已大排長龍,只為搶到剛出爐新鮮麵包。最好笑的是,店裡員工還因為麵包賣太快,每天都得提早下班,老闆省了加班費,只要年終給獎金就好。身處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鵜鶘麵包店」產品、口味77年不變竟成為他們最自豪的特色。帥哥老闆渡邊陸喜悅地說,只要做好麵包,就有喜歡的人來買這真是最讓人感到幸福的事」而這部一揭「鵜鶘麵包店」美味傳奇的紀錄電影《淺草的幸福吐司》,將於920日飄香全台。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