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葉女星柯南上身《偵兇》導演嘆「想剪都剪不了」

綠葉女星壓紅花《偵兇》演技太強勢導演嘆「想剪都剪不了」

image001.jpg

綠葉女星瑪麗亞佩亞多(Maria Paiato),今年在懸疑賣座新片《偵兇》(The Invisible Witness)以直逼紅花、壓垮男女主角的精采演技,震撼義大利影壇。她在片中飾演「從未輸過任何一場官司」的強勢女律師,一場場與男主角里卡多史卡馬西奧Riccardo Scamarcio)的鬥智戲,但見她從拔刀相助、循循善誘、直搗黃龍到義憤填膺,各處轉折柳暗花明,都教人看得怵目驚心,一舉獲得義大利國家影協獎最佳女配角提名。有趣的是,戲精演技直壓主角,連導演史蒂芬諾莫迪尼(Stefano Mordini都莫可奈何,直誇她的演出神乎其技,讓他「想剪都剪不了」。心理懸疑片《偵兇》不僅獲媒體讚譽「驚喜連連」,還提名義大利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挾鼎盛口碑榮登義大利新片首周票房冠軍,將於823日在台上映。

瑪麗亞佩亞多從電影起家,縱橫影視與劇場30年,因為外形所限,作品雖不下百部,卻多為綠葉角色,並以精明幹練形象廣為人知。佩亞多最著名就是在《我愛故我在》中,與英國女星蒂妲絲雲頓的多場精彩對手戲,不僅助該片入圍金球獎,佩亞多也自此聲名大噪,躍為義大利影壇演技派女星的代表,也讓她視蒂妲絲雲頓為貴人。有趣的是,即使知名度大漲,瑪麗亞佩亞多卻依然以簡單生活為職志,二、三年才接演一部電影。當新作《偵兇》榮登義大利首周票房冠軍,她也獲國家影協獎提名佳女配角,她同樣婉拒捧著片酬登門的電影製片,自今年五月起專心投入為期兩年的舞台劇演出。

瑪麗亞佩亞多柯南上身《偵兇》提名影協獎全憑一張嘴

image003.jpg

瑪麗亞佩亞多在懸疑新片《偵兇》飾演霸氣女律師費拉拉。號稱「從未輸過任何一場官司」的她,有天受被控謀殺罪的年輕企業家安德亞諾(里卡多史卡馬西奧)請託,為他洗清罪嫌、無罪脫身。奇怪的是,隨著開庭時間迫在眉睫,她卻漸漸發現安德亞諾似乎有所隱瞞,為了保住自己零敗績的優異成績,費拉拉決定主動出擊,對心懷鬼胎的安德亞諾展開咄咄逼人的訊問…。《偵兇》擺出超大卡司陣仗,瑪麗亞佩亞多和《上流世界》票房男星里卡多史卡馬西奧威尼斯影帝費比奇歐班提佛格里歐Fabrizio Bentivoglio演出火花四射,電影提名今年義大利奧卡最佳改編劇本獎。

瑪麗亞佩亞多演出《偵兇》的幹練女律師只憑一張嘴就能稱霸全片,不僅全力反擊嫌犯的假證詞,更犀利揭穿嚎哮企業家的虛假嘴臉,挑剔到位的專業讓觀眾臣服叫好。有趣的是當電影演到一半,她發現嫌犯更多隱瞞,立刻「柯南上身」展開偵查,以直逼紅花、壓垮男女主角的精采演技,震撼義大利影壇瑪麗亞佩亞多深具層次、無懈可擊的演出,除讓電影從頭震撼到尾,獲得歐媒Cineropa「深得希區考克精髓」的讚賞,她更因此獲得義大利國家影協獎提名最佳女配角。而這部有她精彩演出的懸疑賣座新片《偵兇》823日在台上映。

─ 敬請報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