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綠葉冒新芽《騙局》沙耶拉大崩潰勇奪哥雅獎


西班牙資深男星路易斯沙耶拉(Luis Zahera),最近在驚悚片《騙局》(The Realm)扮演大崩潰,令人噴飯的緊張演出笑果驚人,一舉勇奪哥雅獎最佳男配角大獎。沙耶拉在片中飾演跟政界勾結的商界大老,卻慘遭政客出賣,讓他氣得精神大崩潰。好笑的是,沙耶拉演出時不僅氣得兩眼瞪大、脖子漲紅,更在3分鐘內狂噴百句台詞,整個人如著魔般、負能量破表,讓觀眾看得既緊張又好笑。這場爆發力十足的崩潰戲,不僅狠揭政商黑吃黑的貪瀆真相,也讓他從影30年、首度提名哥雅獎並順利奪獎,終攀演藝顛峰。他精彩的演出,還助電影攻進美國、獲「西班牙版《紙牌屋》」的美譽形容。而這部也獲影迷推崇為「年度神片」的懸疑驚悚電影《騙局》3/22起在台上映。

已從影30年的沙耶拉,其間雖獲獎不少,卻因「太土」始終冒不出頭,星途不算順遂。出生西班牙北部小村的他,大學畢業就赴馬德里發展,卻因一直沒獲重用,成了大銀幕上的「萬年綠葉」。但沙耶拉認真演出的敬業態度,卻越來越廣獲好評,新銳導演羅德里哥索羅格耶(Rodrigo Sorogoyen)特別對他青睞,兩人二度合作新片《騙局》,今年終讓他以爐火純青演技、勇奪哥雅獎最佳男配角大獎,成為他演藝生涯的最重要轉捩點,一夜之間炙手可熱,今年片約瞬間滿檔。

3分鐘狂噴百句台詞《騙局》沙耶拉噴飯演出連3奪獎


沙耶拉在這部懸疑驚悚片《騙局》中,飾演生活奢華、嗜錢如命的商界名流卡布雷拉,透過良好政商關係,除與握有大權的政治明星馬努爾(影帝 安東尼奧德拉托雷 Antonio de la Torre 飾)合作,還身兼不同政營金主及「白手套」賺取鉅額黑錢。不料當弊案東窗事發,「關係交好」的政客卻個個袖手旁觀,甚至對他落井下石,讓他精神大崩潰...。沙耶拉在《騙局》大玩兩面手法,一手向內賄賂政客,一手在外招搖撞騙,將貪婪商人嘴臉詮釋得絲絲入扣,讓人氣得牙癢癢。但夜路走多的他,最後命運慘遭逆轉,一夜淪為政客們的代罪羔羊,激動演出令人噴飯。

最驚人的是,沙耶拉演出《騙局》這場精神大崩潰的戲,竟驚人地在3分鐘內狂噴百句台詞,一股腦兒將多年秘辛及抱怨全盤托出,不僅宛如機關槍般瞬間瘋狂爆發,豐富誇張的表情變化,更為這場張力十足的轉折戲、帶出意外的高潮,讓人看得爆笑又瞠目結舌,也讓他因此連續勇奪包括哥雅獎三座最佳男配角大獎。他的精彩演出,也讓《騙局》在國際影展備獲矚目,陸續入圍多倫多、聖賽巴斯提昂等國際影展,更超越當年《佈局》、橫掃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影片等13項大獎提名。而這部揭密驚人洗錢黑幕的驚悚片《騙局》3/22(五)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騙局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