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異國戀成靈感《地球另一端的守候》遠距愛歐亞連奪獎


曾代表加拿大提名奧斯卡的導演金努葉(Kim Nguyen),最近推出浪漫新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Eye on Juliet)大玩遠距離戀愛,除讓男女主角相隔北美、北非兩地相戀,更與時俱進讓現代科技當紅娘,還靈光一閃、藉機暗諷美國遠距操控著中東能源。

有趣的是,《地球另一端的守候》片中描述「遠距愛」的靈感,其實來自導演金努葉父母的異國戀,讓美國【綜藝報】大讚「太有創意了」。該片也遠跨了歐、美、亞三洲參展獲獎,除在去年威尼斯影展奪獎,也挺進多倫多影展,男主角喬科爾(Joe Cole)片中的深情演出,今春更一舉榮登北京電影節天壇獎影帝寶座。該片剛獲邀今年桃園電影節首映,將於8月24日全台上映。

加拿大名導金努葉以攝影師身分踏入影壇,轉任導演的三部電影更都獲國際影展青睞。而他跳脫舒適圈、遠赴非洲拍攝的電影《愛在戰火迷亂時》(War Witch)更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該片不僅勇擒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大獎,狂賣全球25國版權,更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讓他成為近年最受矚目的加拿大導演。

他這部新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靈感來自父母的異國戀曲,父母橫跨越南、加拿大的遠距離愛情,讓他對異地戀情充滿浪漫想像,也成為他這部新片劇本的最大能量。金努葉不僅拿自己父母愛情當田野調查,更讓監視沙漠油田的機器人「小單」充當紅娘,全片跳脫窠臼,浪漫奇想的劇情連美國【綜藝報】都讚不絕口「太有創意了!」。

交友APP沒感覺《地球另一端的守候》機器人紅娘快譯通


這部浪漫動人的電影《地球另一端的守候》,劇情描述剛失戀的工程師高登(喬科爾 Joe Cole 飾),雖受同事慫恿玩交友軟體,卻對網路愛情完全無動於衷。有天他意外透過油田監控機器人「小單」發現,遠在北非摩洛哥的女孩艾羽莎(莉娜艾兒阿拉比 Lina El Arabi 飾)竟遭父母逼婚,引發他的好奇,決定透過「小單」保護遠在一萬公里外的她。片中分處美國、摩洛哥的兩人,語言及文化截然不同,但經由機器人紅娘「小單」即時翻譯、愛意精準傳達,讓遠在美國的高登彷彿身處北非沙漠,並帶著艾羽莎逃離她父母的掌控…。這段獨一無二的愛情故事,也讓國際影評暖進心坎,美網媒Dorkshelf更奉上滿分好評,「動人心弦前所未見」大力讚許該片。

金努葉以這部新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探討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僅檢視科技是否真的為人類帶來進步,也反思在「交友app」盛行的當今,人們的交往又是否真心以對。片中更神來一筆,以莎翁名劇角色名「茱麗葉」呼應真愛,作為兩人的暗號密碼,成功塑造這部屬於21世紀的新愛情電影。金努葉在高潮迭起的劇情背後,也呈現了掌握世界經濟大權的美國,遠距離覬覦他國能源的不爭事實,傳達出他對國際議題的關注。這部兼具愛情與知性的電影,繼獲邀威尼斯、多倫多等國際影展後,也將於月中在桃園電影節搶先首映,並於8月24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球另一端的守候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