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級男星最哈一夜情《願望咖啡館》帕帕里歐搖身變英雄


義大利大叔級男星洛可(Rocco Papaleo)最近獲羅馬政府之邀,舉辦夏日音樂會受到市民熱烈歡迎。他的電影新作《願望咖啡館》(The Place)日前橫掃義大利奧斯卡8項大獎提名,他在片中雖飾演渴望一夜情的汽車工人,卻因命運安排意外成為英雄人物,還名列媒體「最想一夜情」票選名單,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酷愛旅遊的他,最近也在【浮華世界】分享旅遊經,表示「越難到達的地方越令我著迷」,充滿旺盛挑戰欲望,即使下月將屆花甲之齡卻益發迷人。演戲、歌唱、編導均才華驚人的他,52歲時勇奪義大利金像獎及金球獎雙料「最佳新導演」,創作力與身價均扶搖直上、堪稱「越老越值錢」。

洛可帕帕里歐(Rocco Papaleo)是義大利影壇少見的怪才,他身兼歌手、演員、導演三重身份,自跨入影壇以來不以成名為志,反倒甘之如飴演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綠葉角色,是許多義大利名導最愛合作的男演員。八年前,52歲的他轉戰幕後執起導演筒,竟以處女作《巴西利卡塔海岸線》(Basilicata Coast to Coast)一舉榮膺義大利金像獎及金球獎「最佳新導演」,人生再寫輝煌一頁。近年他的興趣朝演戲、音樂及旅遊多元發展,不僅電影《願望咖啡館》橫掃義大利奧斯卡8項大獎提名,連創義大利電影票房雙周冠軍,組團開演唱會更是一票難求,連政府舉辦音樂會都得借重他的高人氣;「一卡皮箱」的輕裝旅行形象,更讓LV躍躍欲試、想邀他來代言。

11影帝后勾心鬥角《願望咖啡館》義大利奧斯卡8大獎提名


洛可帕帕里歐演出的角色,總是能貼近義大利基層民眾的生活,讓人在爆笑之餘、更具有認同感。這次他在賣座電影《願望咖啡館》飾演一心想與海報女模共度春宵的汽車工人,於是跑去「願望咖啡館」喝咖啡、許心願,沒想到咖啡館的神秘男子(瓦里歐馬斯坦德 Valerio Mastandrea 飾),卻叫他去執行保護鄰居小女孩的任務,雖然因此陷入離奇謀殺、旋又意外搖身國民英雄,最後竟抱得美人歸、一償宿願!全部過程曲折有趣且讓人不可思議,洛可帕帕里歐演來卻令人又好笑又感動,使該片連續兩周高居義大利電影票房冠軍寶座,最後創下二億台幣的票房佳績,洛可帕帕里歐功不可沒。

曾以前作《完美陌生人》被影迷譽為燒腦經典的義大利名導保羅傑諾維西(Paolo Genovese),今年這部叫好叫座的新片《願望咖啡館》,不僅維持他一貫複雜、卻洞見人心的劇情編排,更讓包括洛可帕帕里歐在內、多達11位義大利影帝影后片中勾心鬥角,大玩緊張刺激的驚悚遊戲。該片不僅入圍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8項大獎,也接連橫掃國內銀絲緞獎、金拍板獎等多項大獎提名,更獲媒體譽為「義大利電影的新標竿」,是年度最風光的義大利電影,將於本周五(7/20)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願望咖啡館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