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傳來好消息,有「台灣史上最蘭嶼的電影」之稱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6/11接獲通知入選第12屆亞太電影獎(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正式競賽片。「亞太電影獎」是極具指標性的國際獎項,每年自70多個亞太國家挑選影片,侯孝賢的《刺客聶隱娘》與去年勇奪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的《嘉年華》都曾入選,甫奪坎城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更是常客。導演崔永徽今天得知好消息時,一時間還會意不過來,了解狀況後表示感到十分榮幸,認為《只有大海知道》能風光入選即是肯定。

這部日前剛在蘭嶼舉行世界首映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故事本尊顏子矞老師今天正好率領「小飛魚文化展演隊」來到台北參賽。30多位小隊員為幫電影加油造勢,突發奇想穿上達悟族丁字褲,在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快閃演出,可愛表現令現場遊客十分驚喜。該片將於本周五(6/15)全台上映。

小飛魚快閃西門《只有大海知道》看到101興奮尖叫



《只有大海知道》是台灣女導演崔永徽歷時6年籌拍完成的電影,劇情改編自「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的真實故事。這支曾贏得全國冠軍的隊伍,今天下午突然現身西門町,快閃表演達悟傳統舞蹈,令遊客大感驚艷。小隊員們個個身穿丁字褲,發出震天呼嘯、奔跑至六號出口前,表演片中「大船下水祭」及「蘭嶼精神舞」兩齣冠軍舞蹈。舞蹈結合達悟族音樂,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在場遊客人人驚呼,一時間宛若置身蘭嶼慶典現場。

「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由蘭嶼椰油國小顏子矞老師領軍、島上四個部落孩子所組成。他們將達悟族文化結合歌舞,曾在原住民族歌舞劇競賽上勇奪全國冠軍,除多次獲邀台灣各地演出,更曾代表台灣赴紐西蘭交流表演,是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有趣的是,他們許多人是首次造訪台北,看到101大樓竟真的出現眼前、不禁興奮尖叫,更對台北的車水馬龍感到有趣,覺得台北「紅綠燈太多」,純真反應十分可愛。

「小飛魚文化展演隊」12日將參加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的「活力.e起舞動」比賽。而這部以他們多年前「丁字褲風波」發展而成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也將於本周五(6/15)端午假期全台上映。

劇情簡介

他如何能讓孩子們願意穿上丁字褲、登台演出?

自小由年邁祖母養育長大的男孩馬那衛,總盼望長期在台灣謀生的缺席父親,有天能回到蘭嶼、陪伴他的成長…。

這個夏天,學校來了一位年輕老師游仲勛。被迫放棄熱鬧都市生活的他,一心想爭取記功嘉獎,期待早日能調回台灣…。

有天,傳來一個好消息!全國原住民舞蹈大賽將於高雄舉辦,蘭嶼決定參加。仲勛立刻自告奮勇,接下指導老師的重責大任。馬那衛則想趁此機會,飛到台灣、給父親一個驚喜。大家都為了夢想奮力一戰,但在集訓過程中,仲勛卻發現,孩子們對代表達悟文化的丁字褲顯然排斥,不願穿著它上台表演…。

眼看比賽即將到來,仲勛如何能讓孩子們、從文化中找回驕傲與勇氣,願意穿上丁字褲登台演出?而當他們踏上台灣,仲勛和馬那衛原先的夢想,也開始有了轉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只有大海知道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