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尚禾愛上蘭嶼《只有大海知道》吸睛300人星空下首映

國片《只有大海知道》今天(6/8)在蘭嶼舉行世界首映,該片是崔永徽導演歷時六年、在蘭嶼取景拍攝完成,因此她最希望將這部影片獻給蘭嶼鄉親。今天現場不僅面對太平洋方向架設兩層樓高的巨幅銀幕,現場更備有300多個座位,讓居民、遊客都能一同在美景下欣賞這部「台灣影史最蘭嶼的電影」。導演日前聯絡部落幫忙張貼海報、廣播等方式宣傳活動,因此世界首映的消息早就在島上傳開,更有居民從上周就殷切盼望今天的到來,此外也有不少店家今天特地公休,熱情準備了飲料、咖啡及甜點到現場給眾人享用,可說是蘭嶼居民相當期待的盛事。

有趣的是,這場活動不僅在島上引發轟動,更有許多台灣觀眾慕名而來,這兩天前往蘭嶼的班機完全客滿,就連船位都一票難求。即便今天天候不佳,許多特地前來參加首映的遊客仍耐心在機場等候數小時,最終也順利趕在活動開始前抵達會場。今晚活動由小飛魚展演隊穿著丁字褲熱舞開場,隨後有蘭嶼知名歌手謝永泉、希滿棒接棒演出,再來才是《只有大海知道》國際首映,全場觀眾便在星空下,面對太平洋欣賞這部在蘭嶼實景拍攝的電影,現場不時傳出笑聲,眾人看得意猶未盡。

該片男主角黃尚禾原訂於昨晚就抵達蘭嶼,卻因天候不佳,直到今天才順利登島。他表示第一次來蘭嶼拍戲時就愛上這裡,曾自詡是游泳高手的他,想不到島上小孩一入水,竟個個動作矯健如飛魚,讓他相當訝異。而他在片中首度與眾多素人演員對戲,導演崔永徽發現黃尚禾一開始都用學院派的演技表演,卻在過程中受到小孩自然真誠的表演所影響,演出也逐漸變得更加自然,拍攝成果更讓導演豎指誇讚。

導演4度登門皆撲空《只有大海知道》蘭嶼阿嬤今盛裝出席首映


在片中飾演阿嬤的演員李鳳英今天也盛裝出席電影世界首映,她表示這並不是他第一次演出電影,讓現場觀眾相當驚訝,原來鳳英阿嬤早已成為拍片團隊的首選演員。特別的是,其實在拍攝前她的孫子出了車禍,為了到台東照顧孫子的傷勢,鳳英阿嬤一度向導演提出辭演念頭,幸好在劇組緊集調整拍攝期程,等阿嬤從台東回來後再加入拍攝,才促成這樁美事。但始終對自己演出沒有自信的她,原本今天不會出席首映。她表示自己農事繁忙,平常不是在山上種芋頭,就是在菜市場賣菜,竟讓導演四度登門拜訪都撲空,最終被導演貼在門上的邀請函所感動,因此特別盛裝出席今晚的首映會。

片中擔任主角的蘭嶼童星鍾家駿,在拍攝時還在念國小,如今已升為國中生的他,今天一下課就迫不及待趕到椰油國小參加首映,想不到活動現場從一早就聚集島上居民熱心幫忙,更有許多店家提供免費茶點供觀眾享用,氣氛相當溫馨感人,觀影過程中也不時傳出笑聲,讓這場《只有大海知道》世界首映會不僅是蘭嶼居民難忘的回憶,更讓遊客也能享受到蘭嶼最不一樣的夜晚。崔永徽導演在結束今晚活動後,也將趕回台灣準備下周的台北首映會。

 

這部獲譽為「史上最蘭嶼的電影」將於下周五(6/15)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只有大海知道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