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為戲住院30天《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太秀逗遭警盤問

獲選本屆台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的德國電影《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My Brother Simple),日前罕見一舉奪下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2座影帝大獎。2位新科影帝費德烈克勞(Frederick Lau)、大衛克勞斯(David Kross),片中飾演遵照母親遺言、絕不分離的一對兄弟,卻因為弟弟智商僅三歲要被送去慈善機構,而展開一場命運未卜的流浪之旅。兄弟片中有多場「分手戲」,卻怎麼也分不掉,其中一場哥哥為拯救弟弟,還把警察推落車掛彩,讓人看得既驚險好笑又鼻酸。兩人精湛動人的演出,不僅讓觀眾一掬同情之淚,更使該片被知名電影網FILMSTARTS譽為「今年最瘋狂感人電影」。

12歲就進入影壇的大衛克勞斯,因為演出《為愛朗讀》聲名大增,他這次挑戰演出《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裡年齡22歲、心智卻停留在3歲的精障患者「甘丹」,竟主動讓自己入住如假包換的精障醫院,貼身觀察模仿、以改變原本的說話習慣及肢體動作。有趣的是,現年28歲、外型俊美的他,雖渴望演出該片,卻對自己能否勝任該角色沒有把握,直到他有次在漢堡港口碼頭等候拍戲,竟遭到警察盤問、以為他腦筋秀逗,才讓他自信心大增。他片中的造型與本人差異甚大,不僅說起話來童稚感逼真,連肢體動作都變得笨拙可愛,深具說服力的外型及演出,也讓他獲封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帝。

克勞斯煎豆腐鬧火警《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榮登德國影帝

改編自德國文學獎暢銷小說的電影《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劇情描述從小有智能障礙的「甘丹」(大衛克勞斯 飾),原本與家人過著快樂生活,卻因母親驟逝,得被送進觀護機構。不願他離開的哥哥(費德烈克勞 飾),於是帶著他逃跑、踏上一場改變他們人生的旅程。克勞斯為演出該片吃盡苦頭,不僅進駐精障病院,為幫角色打造鮮明形象,他還得穿著內褲在冰冷海風中,手舞足蹈地賣萌演出。該片被譽為德國的《阿甘正傳》,不僅悲喜交織的劇情深具療癒之效,跌宕起伏的親情,更挖掘了人性的最善與最真。

有趣的是,大衛克勞斯在《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還有一場做菜導致大火燒屋的戲,笨手笨腳的他,偷學電視裡的美食專家煎豆腐,搞到最後發生火警、真的上了電視!該片根據法蘭克福國際書展獲獎小說改編而成,不僅有兩大新科影帝挑梁演出,《我出去一下》德國影帝大衛史崔索(Devid Striesow)片中也有關鍵性的演出,德國上映時引發許多感動迴響,大衛克勞斯片中的感人演出,更被稱讚是「最不簡單的演出」。《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將於6月22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