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推手安德烈《時尚教父的福音》揭密染色「白白白」時尚界

如果說「台灣之光」時尚設計師吳季剛是匹千里馬,【VOGUE】前總編輯安德烈里昂泰利(Andre Leon Talley)無疑就是他的伯樂。安德烈縱橫全球時尚界,曾運用自己影響力,將台裔設計師吳季剛推薦給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並獲得賞識,讓他一夜爆紅、成為知名設計師。

有趣的是,就連日前新婚的非裔公爵夫人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也因他而注意到吳季剛,婚前跟英國哈利王子約會,也都愛穿吳季剛作品。吳季剛能享譽全球時尚界、躍升為「台灣之光」,安德烈里昂泰利確實功不可沒。而這部揭密安德烈對時尚界巨大影響的記錄電影《時尚教父的福音》(The Gospel According to André)本月將在美推出,台灣則訂於6月1日上映。

由於本身為非裔,「時尚教父」安德烈里昂泰利協助非白人名模及設計師,向來不遺餘力,一心助他們大展才華壯志,不致淹沒在「白白白」的時尚界。獲得安德烈賞識的「台灣之光」吳季剛,如今已成立個人品牌工作室。安德烈不僅在創作上給予他重要建議,更多次將他作品引薦給名人巨星,其中最知名的就是時尚品味有「賈桂琳第二」美譽的前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蜜雪兒在歐巴馬總統就職典禮上,穿上吳季剛所設計的一襲白色單肩連身禮服艷驚全球,還被史密森博物館專品收藏,讓原本在時尚界默默無聞的他,一夕間享譽國際,搖身為時尚界的頂尖設計師。

間接促成梅根嫁王室《時尚教父的福音》顛覆黑白KUSO亂世佳人

安德烈間接促成的「豐功偉業」也很有趣,日前剛嫁進英國王室的非裔公爵夫人梅根馬克爾,婚前與英國王子哈利約會時,就常穿吳季剛的作品以博得青睞。曾擔任名模、明星的她品味超凡,在愛不釋手下、甚至更公開讚美吳季剛的設計讓她「驚為天人」。

這位一手將吳季剛推上國際舞台的【VOGUE】前總編安德烈,其實出生於過去種族隔離最嚴重的美國南方小鎮,天生高大的身材、陰柔的氣質,雖讓他受盡屈辱,卻自立自強在時尚界闖出一片天。安德烈一生貴人無數,「時尚教母」黛安娜佛里蘭(Diana Vreeland)和「時尚惡魔」安娜溫圖,都曾將他納入門下栽培,讓他更懂得投桃報李,以更寬闊心胸扶持後進,挖掘吳季剛即為一例。

即將上映的電影《時尚教父的福音》還揭露安德烈另一著名成就,就是他為時尚雜誌【浮華世界】(Vanity Fair)策畫的「KUSO郝思嘉」專題,不僅出動迪奧、愛馬仕與香奈兒等名牌華服,還邀請「老佛爺」卡爾拉格斐親自掌鏡。最精采的是,他還顛覆黑白、大玩創意,讓非裔超模「黑珍珠」娜歐蜜坎貝爾搖身《亂世佳人》郝思嘉,卻讓迪奧總監約翰加利亞諾(John Galliano)化身她的家僕、女鞋大師莫羅伯拉尼克(Manuel Blahnik)變身她的園丁,如此充滿挑戰、打破常規的時尚組合,不僅轟動國際,更讓安德烈從此擁有在時尚圈呼風喚雨的崇高地位。而這部描述他顛覆黑白的精彩人生電影《時尚教父的福音》,將於6月1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尚教父的福音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