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坎城名片《天使追殺令》(Jupiter’s Moon)大展演技的奧地利男星米勒尼尼茲(Merab Ninidze),很多觀眾都相當眼熟。原來他不僅演過多部奧斯卡獲獎片,舉凡德國、奧地利、俄羅斯等,不是大片都還邀請不到他,就連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當年都曾指名要他演出《間諜橋》。最誇張的是,尼尼茲這次雖演出《天使追殺令》,卻是該片導演柯諾穆恩德秋(Kornél Mundruczó)「六顧茅廬」才獲得首肯。

尼尼茲六拒坎城名導《天使追殺令》史匹柏搶著要

尼尼茲曾在德國電影《何處是我家》(Nowhere in Africa)飾演猶太移民,片中身處戰亂、仍努力保護家人的親情戲,據傳曾讓好萊塢大導演史帝芬史匹柏看得感動落淚,自此對他印象深刻。10年後,當史蒂芬史匹柏籌拍《間諜橋》時,便指名要米勒尼尼茲參與演出。無獨有偶,匈牙利名導柯諾穆恩德秋也是看了該片後,對尼尼茲演技大感折服,決心要與這位傑出演員合作。

尼尼茲被天使所感動《天使追殺令》苦學3個月匈語拼坎城

穆恩德秋過去每部作品都率先力邀尼尼茲演出重要角色,無奈紅遍全球的尼尼茲戲約不斷,竟讓導演穆恩德秋六度苦吃閉門羹。直到尼尼茲讀完《天使追殺令》的劇本後,對角色面臨人生困境、卻因「天使」的出現而展開自我救贖,一連串的心境轉折不僅層次分明,豐富情感更是緊扣人心,才終於決定排除萬難、點頭演出。而他在片中多出神入化的內心戲演出,也讓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盛讚「值得一看再看」。

米勒尼尼茲在《天使追殺令》飾演人生陷入絕境的史登醫生,卻因為勇敢搶救被追殺的天使(松波雅格 Zsombor Jeger 飾),因而展開了一段亡命之旅。有趣的是,住在維也納的尼尼茲,其實根本不懂匈牙利語,卻為演出該片自費聘請名師、惡補三個月的匈牙利語,才將角色情感詮釋得緊扣人心,精彩演技讓坎城評審威爾史密斯讚不絕口。《天使追殺令》不僅獲選去年坎城競賽片,勇奪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最佳影片,更獲權威影評CineVue讚賞「娛樂性極高的的野心之作」。該片在金馬奇幻影展秒殺一空,將於今天(4/15)首次和台灣觀眾見面。電影則於4月20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使追殺令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