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人碩、曾珮瑜爸媽沒路用《上岸的魚》白潤音遭加拿大海關留置

獲選本屆多倫多國際影展(TIFF)的台灣電影《上岸的魚》(A Fish Out of Water),導演賴國安率演員曾珮瑜、鄭人碩及男主角童星白潤音9/7凌晨抵達多倫多宣傳,並在台灣駐加拿大辦事處安排下舉行映前記者會,現場十分熱鬧。有趣的是,媒體對首度演出電影、就挑大樑的8歲童星白潤音超感興趣,使原本預計一小時的記者會,進行超過2小時才告結束,連辦事處大呼「比上次張艾嘉來還熱烈」。特別的是,白潤音在入境加拿大時,一度因為沒帶「母親同意書」遭海關留置,警察正準備將他遣返,上網查證後才發現,這個小朋友竟是影展邀來的「大明星」,立刻變得客氣起來,還充當粉絲跟他合照,過程曲折有趣。這部來自台灣的電影《上岸的魚》,將在多倫多影展舉行世界首映。

白潤音這次是在自己爸爸陪同下,與《上岸的魚》導演賴國安及片中爸媽鄭人碩、曾珮瑜一同出席多倫多影展。由於美、加地區對小孩子的出入境審查非常嚴格,即使有爸爸同行,海關卻堅持沒有「媽媽同意書」絕不放行入境,讓片中演他爸媽媽的鄭人碩和曾珮瑜,也只能乾著急,爸媽當假的、完全沒路用。當白潤音父子被留置、準備原機遣返台灣時,海關警察被告知他是來出席多倫多影展後,一臉不可置信地登錄影展官網查詢,等看到電影主角就在面前,才驚覺自己差點送走了本屆多倫多影展首映電影《上岸的魚》的男主角。海關警察態度立刻180度大變臉,馬上有說有笑,放行入境前還不忘把握機會跟白潤音合影留念,使這趟旅程多了一個又驚又喜的插曲。

白潤音秀功夫贏過張艾嘉《上岸的魚》多倫多連兩場世界首映
這是《上岸的魚》片中「一家人」爸爸鄭人碩、媽媽曾珮瑜及兒子白潤音,在電影殺青後的首度團聚。曾在加拿大渥太華大學唸書5年的曾珮瑜,相隔14年終於「回家」十分開心,興奮地拉著一家人去逛多倫多熱鬧的央街(Yonge Street),除推薦老公鄭人碩暢飲各種第一名啤酒,她也趁機大啃朝思暮想的知名炸雞。白潤音更開心地說自己就像「上岸的魚」終能順利入境,還當街模仿起魚的模樣,興奮躍入「爸媽」懷裡,表情逗趣十分可愛。

《上岸的魚》9/8凌晨在多倫多影展舉行國際首映,台灣駐加拿大辦事處處長徐詠梅,特別舉行映前記者會,邀請全多倫多最重要的十多家華語媒體齊聚採訪。媒體都對這位挑樑主演的童星白潤音非常感興趣,不僅為他提早到場卡位,更對他剛結束近15小時的長途飛行,就舉行將近2個小時的訪問,卻一點都不喊累讚不絕口。曾跟台灣八極拳名師陳麒文學過武術的白潤音,還當場大秀功夫、專業架式令媒體驚呼連連,就連辦事處人員都看目瞪口呆,直嘆「比上次張艾嘉來還熱烈」,瞬間都成了他的大粉絲。獲選本屆多倫多國際影展(TIFF)的台灣電影《上岸的魚》,9/8.9/9連續兩天於多倫多舉行兩場世界首映。

《上岸的魚》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lastpainting/

海鵬影業LINE@ID:@swfilm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岸的魚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