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三傳捷報《上岸的魚》入選溫哥華國際電影節

2017溫哥華國際電影節(VIFF)8/31公布入選片單,台灣新導演賴國安所執導的電影《上岸的魚》(A Fish Out of Water)三傳捷報,再次風光入選該影展最著名的「龍與虎」(Dragons & Tigers)單元。溫哥華國際電影節向來有「亞洲電影專家」美稱,歷來致力於亞洲年度佳片的發掘,台灣今年有《大佛普拉斯》與《上岸的魚》雙雙上榜。尤其《上岸的魚》更創在九月「大三元」連跑多倫多、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及溫哥華等三大重量級影展紀錄,片中挑樑主演的童星白潤音功不可沒。

台、日混血年僅8歲的白潤音,首部電影《上岸的魚》便挑大樑,飾演正在念幼稚園的男孩怡安,他在面對爸媽愈發不可收拾的爭吵時,腦中竟浮現對前世父母的印象,意外促使爸媽重新思考追求幸福的初衷。白潤音將一名期盼爸媽能重拾往日恩愛的孩子演得惹人憐愛,而當他戴上面具躲避世界時,竟又像瞬間跌回前世記憶,反應立刻激烈了起來。白潤音片中前世與今生並存一身,演出收放自如備獲媒體讚賞,誇獎該片「充滿神秘,揉合了憂傷、同情與懸疑感」,國際影展邀約也接踵而來,就連日本名導SABU都搶著邀他演戲。


前世今生並存一身《上岸的魚》白潤音有潛力日名導看上

熱愛武術、跆拳的白潤音在《上岸的魚》殺青後,隨即接獲日本名導SABU邀約,在今年柏林影展競賽片《龍先生》與張震精彩對戲,該片獲邀為今年高雄電影節開幕片,白潤音也被看好是台灣未來的超級新星。而這部由他與曾獲台北電影獎的曾珮瑜、甫奪西寧影帝的鄭人碩共同演出的新片《上岸的魚》,日前更登上國際專業媒體【銀幕】(SCREEN),大篇幅報導其「極具潛力」,並將於9月遊遍多倫多、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及溫哥華等三大重量級國際影展。

溫哥華國際電影節向來以聚焦亞洲電影為核心,不僅擁有超越三大影展的亞洲電影片單,選片精準更使其壯大為北美電影節五大。《上岸的魚》此次入選該影展最富盛名的「龍與虎」單元,也將與奉俊昊、徐浩峰、洪尚秀等電影大師作品一同放映。該影展選片人、也是知名影評人謝楓(Shelly Kraicer)看完該片盛讚「非常有趣」,並訝異其「完全跳脫傳統台灣電影的框架」,更對片中一心「尋找前世父母」的童星白潤音印象深刻。溫哥華國際電影節將於9月28日在加拿大舉行。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影音

 

海鵬影業LINE@ID:@swfilm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賴國安 上岸的魚 白潤音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