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炯恩世大運開幕驚豔《阿莉芙》秀膽識演技首登大銀幕

在今年台北世大運開幕式上,排灣族藝人舞炯恩・加以法利得,以一曲〈擁抱世界擁抱你〉贏得全世界的掌聲,令人眼睛一亮。他的演出不僅讓國際媒體看到台灣原住民的豐沛創作力,也被認為是開幕式上最精彩的一段表演。舞炯恩除能歌善舞外,今年由他主演的電影《阿莉芙》也將於下半年推出。首部大銀幕作品,舞炯恩便以男、女兩種截然不同造型,艷驚今年的法國坎城電影市場展,國際媒體【銀幕】(SCREEN)便以大篇幅刊出他身穿排灣族服飾的華麗劇照,帥氣柔美併集一身,教人印象深刻。而這部目前受到許多國際影展青睞的電影《阿莉芙》,預定10/27全國上映。

年僅23歲的舞炯恩才華有目共睹,上週爆紅的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便出於他的創作,該曲不僅從264首歌脫穎而出,更為台灣贏得全球注目,好聽程度就連加拿大女足總教練莫沙菲特(Peyvand Mossavat),都在記者會上盛讚該曲「太好聽了」。舞炯恩以「I-WANT星勢力」團體出道,曾在選秀節目《超級接班人》擔任編曲製作,今年更跨足大銀幕,在《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執導的新片《阿莉芙》挑樑演出。片中他不畏世俗眼光,堅持要從「阿利夫」變性成「阿莉芙」,膽識演技都讓人佩服。有趣的是,為讓他穿上女裝飾演「阿莉芙」更為坦然,導演王育麟還不時誇他「扮女生更美」。

舞炯恩鏟肉17公斤演出《阿莉芙》赴台東太麻里部落取景

改編自真實故事,劇情描述排灣族少年阿利夫(舞炯恩 飾)的哥哥剛過世,他的老爸(胡德夫 飾)立刻跟族人宣布要他接下頭目職位。此舉差點打亂他想從阿利夫變成「阿莉芙」的計畫,但他意志非常堅定,老爸只好北上阻止…。有趣的是,舞炯恩試鏡《阿莉芙》時,一切均符合導演王育麟的要求,唯獨他70公斤的健壯身材、讓電影造型師頭痛不已。為能「塞」進片中所有美麗女裝,舞炯恩在王育麟一聲令下,瘋狂在3個月內鏟肉17公斤,如今身材輕盈、百媚不演自生,除顛龍倒鳳演技不在話下,敬業程度讓人心生佩服。

「阿利夫」本是排灣族「頭目傳承人」的名字,片名《阿莉芙》不僅與劇情呼應,更展現其多元文化的特質。該片不僅赴台東太麻里及土坂部落取景拍攝,舞炯恩身穿排灣族傳統服飾模樣,更躍上今年坎城影展刊物,狂吸世界影人目光,電影未映先轟動,獲得許多國際影展及片商的注意。如今舞炯恩又以世大運精彩的開幕演出,一舉打響國際知名度,能歌善舞又會演戲的他,在電影處女作《阿莉芙》中的演出,也勢必成為台灣電影的年度焦點。《阿莉芙》除舞炯恩外,更有台灣歌王胡德夫、影帝鄭人碩、小8、陳竹昇等參與演出,將於10/27全國上映。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ifu20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莉芙 擁抱世界擁抱你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