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Karoline Herfurth

當影后不夠癮《真愛LINE著你》卡洛琳荷芙絲改當導演賺2億

一邊拍片、一邊在柏林洪堡大學攻讀政治學與社會學的德國女導演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1984年生於柏林潘科(Pankow)。她15歲被星探發掘,演出電影處女作《瘋狂》(Crazy)讓觀眾見識到她超齡的精湛演技,同時也受到德國大導演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青睞,受邀於2006年演出當年最具話題的獲獎電影《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而在國際上知名度大開。荷芙絲接著參與奧斯卡得獎電影《為愛朗讀》(The Reader)演出,在片中與影后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精彩飆戲,她大膽奔放的演出,也讓國際影人嘆為觀止。

2011年,她更以《文森去看海》(Vincent will Meer)感人肺腑的表演,得到德國「朱比特電影獎」評審團一致好評,首次入圍就摘下影后殊榮,讓荷芙絲躋身德國頂尖的實力派女演員之列。

荷芙絲迄今演出過三十多部電影,其中包括不少喜劇,但她卻不滿足於演戲帶來的成就。身為德國眾多演員中、少數能參與好萊塢製作的女影星,她將好萊塢片廠中學到的拍攝經驗,轉化為自己的導演技巧。回國後,荷芙絲將暢銷小說翻拍成電影《真愛LINE著你》,她一人身兼編劇、導演、女主角三職,對細節的要求毫不馬虎,更對現場的拍攝流程瞭若指掌,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執導電影,不怯場的氣勢,也令工作人員更加投入。

《真愛LINE著你》別出心裁地將智慧型手機,化作串起緣分的橋梁,把都會男女的感情問題刻劃地細膩動人,獲得【法蘭克福匯報】(FAZ)讚賞「故事觸動人心,浪漫更勝《西雅圖夜未眠》」,德國影評網FILMSTARTS也特別稱讚荷芙絲「為德國電影注入前所未見的活力」。真愛LINE著你在德國創下超過2億台幣的極佳票房,並榮登2016年德國電影秋季賣座冠軍。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