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片Jaco Van Dormael(《死期大公開》導演)

賈柯凡多梅爾父女聯手《觸不到的愛戀》勇奪攝影師最高榮譽獎

比利時導演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同時也是知名製片,除了他自己執導的《倒帶人生》(Mr. Nobody)及《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外,新片《觸不到的愛戀》(The Angel)則是他最新的製作。

賈柯凡多梅爾畢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電影學院(INSAS)及盧米埃電影學院(Louis-Lumiere Institute),是比利時最負盛名的才氣導演,首部長片《托托小英雄》(Toto The Hero)即勇奪坎城影展金攝影機大獎,被譽為永垂不朽的名作。他之後的《倒帶人生》也奪下歐洲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死期大公開》更不僅橫掃比利時電影獎10項大獎提名,還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

當編劇托馬斯岡茲格(Thomas Gunzig)為新片《觸不到的愛戀》構思了「隱形寶寶」的故事時,立刻引發賈柯凡多梅爾的興趣,表示希望參與其中。他並建議該片將劇情抽離現實,並採以極簡原則拍攝、聚焦在主角「天使」的愛情主線上。賈柯凡多梅爾甚至「內舉不避親」找來女兒茱麗葉凡多梅爾(Juliette Van Dormael擔任攝影,並進而組織一個全新的攝影團隊來執行。他們簡約且具高效率的拍攝手法,也使《觸不到的愛戀》一舉勇奪攝影師最高榮譽-波蘭電影攝影藝術國際電影節(Camerimage)金蛙獎最佳攝影大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