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kommen-bei-den-hartmanns-2016-film-rcm

沙發借你睡《歡迎來住我家》暖片票房飆9億

勇奪本屆「德國蘿拉獎」年度最成功電影大獎的《歡迎來住我家》(Welcome to Germany),《沒有耳朵的兔子》億萬製作團隊打造的喜劇新片,導演西蒙凡赫文(Simon Verhoeven)將歐洲難民危機化作靈感,藉「哈特曼一家」幽默呈現,電影果然叫好叫座,不僅橫掃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歡樂狂吸360萬觀影人次、驚人創下9億票房,更獲邀到柏林影展上國際首映,連美國【好萊塢報導】都盛讚「梅克爾辦不到,這家人辦到了!」。

《歡迎來住我家》劇情講述「哈特曼」一家人決定歡迎難民迪亞羅的加入,卻因語言及文化隔閡鬧出不少笑話,但家人間複雜的心結,最後竟也在迪亞羅斡旋下得以化解…。該片被美國【紐約客】形容「不分你我,一起開懷大笑!」,不僅傳達人們對難民議題的多元聲音,也一窺德國人難得一見的幽默風趣。電影用愛化解恐懼,幽默笑看歧視,彰顯出人性的善良面,德國【時代報】大力推薦該片「歡樂又具內涵,棒透了!」。

德國在總理梅克爾呼籲下,許多家庭都「打開家門,迎接外人」,提供難民一個溫暖的家,如此動人之舉被拍成電影《歡迎來住我家》,以幽默方式展現文化差異,傳達人性的善良正向。有趣的是片中邀請難民住進家中的溫馨橋段,日前也在倫敦真實上演。倫敦及曼徹斯特自發生恐攻後寸步難移,儘管全城戒備,還是有熱心網友發起「沙發借你睡」,大方提供住處給受到影響的人來住,與電影《歡迎來住我家》一樣,不約而同都展現了人性最溫暖的一面。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