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ra-en-negro-y-naranja

卡洛斯索拉重磅打造《超越佛朗明哥》視覺與聽覺的盛宴

西班牙大導演卡洛斯索拉(Carlos Saura)出生於霍塔舞曲(La Jota)的發源地亞拉岡省,父親是煉金師,母親是鋼琴家,弟弟則是畫家。他在23歲拍攝了第一部紀錄片後,即不斷執導電影、紀錄片、舞台劇,撰寫小說並且舉辦攝影展。在西班牙導演界中,名聲更勝阿莫多瓦及布紐爾(Luis Buñuel),可說是當代大師中的大師。他曾獲法國文化藝術勳章、義大利大將軍功績勳章、西班牙伊莎貝拉女王勳章、歐洲電影獎終身成就獎,並拿到國際知名大學授與的榮譽學位。而他與卓別林的女兒潔拉汀卓別林(Geraldine Chaplin)一段長達12年的感情,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卡洛斯索拉生涯執導超過五十多部作品,曾勇擒柏林影展金熊獎及兩次最佳導演銀熊獎、摘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等,並三度獲得奧斯卡提名。他後來的作品裡總少不了西班牙的音樂及舞蹈,更曾為佛朗明哥、卡門等知名表演拍攝電影,一系列與音樂有關的電影,更被視為近代影壇最重要並且最具創造力的傑作。

繼《佛朗明哥》、《情慾飛舞》、《蕩婦卡門》後,《超越佛朗明哥》則是卡洛斯索拉25年來「音樂電影」系列的最終章。他回顧家鄉亞拉岡省獨特的藝術資產,邀集了葛萊美獎得主卡洛斯努涅茲(Carlos Nuñez)、西班牙國家音樂首獎亞拉馬利基安(Ara Malikian),並由「霍塔之神」米蓋爾安赫爾伯納(Miguel Ángel Berna)擔任編舞指導,重磅打造西班牙文化經典,創作出這場視覺與聽覺的盛宴。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