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r4x3w1000-58370b4fb5749-christophe-barratier-le-realisateur-de

《放牛班的春天》導演巴哈蒂推新作揭驚世弊案

克里斯巴哈蒂(Christophe Barratier)是知名法國導演,跨足電影之前,曾擔任10多年的音樂製作人,並以導演處女作、描述遭教育體制放逐的孤兒組成合唱團的感人電影《放牛班的春天》(The Choir),在法國賣出29億台幣超高票房,打敗《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等好萊塢娛樂強片。具有正統音樂訓練背景的他,也曾參與電影《喜馬拉雅》(Himalaya)、《鵬程千萬里》(Traveling Birds)等製作,均叫好又叫座。

這次克里斯巴哈蒂將震驚世界的交易弊案搬上大銀幕、拍成電影《巴黎交易員》,乍看與他過去作品不同,其實本質依然探討受體制擺弄的基層民眾。片中男主角傑宏柯維耶(Jerome Kerviel)生於法國布列塔尼的鄉下漁村蓬拉貝(Pont-l’Abbe),母親是理髮師,父親則是鍋爐工人。他雖頭頂里昂大學金融碩士學位,卻仍難逃金融怪獸的宰割。由於媒體對該案報導已非常多,克里斯巴哈蒂改以客觀角度,一探這起震驚國際、金融史上最大的「500億歐元交易弊案」始末,並將現代年輕人受制資本體系的無力困境展現無遺,上映引發熱烈迴響。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