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menvongestern

「大屠殺學者」托提拉布魯曼-拉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飾演

除了劇場精彩的表現之外,拉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在電影上最廣為人知的突破演出,是2009年參與《顛父人生》(Toni Erdmann)導演瑪倫艾德(Maren Ade)前作《完美第二對》(Everyone Else)的演出。自此之後,這位獲獎無數的演員持續在劇場、電視以及電影領域,不斷為他詮釋的角色注入深度與活力,尤其是那些複雜、並且內在衝突劇烈的角色。拉斯艾丁格先後因兩部入選坎城的電影而獲得了國際影壇的矚目,一部是2014年、與茱麗葉畢諾許連袂演出的《星光雲寂》(Clouds of Sils Maria),另一部則是阿薩亞斯執導的《私人採購》(Personal Shopper)。拉斯艾丁格現正演出德國名導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所執導的犯罪年代劇《巴比倫柏林》(Babylon Berlin)。

拉斯艾丁格在《昨日盛開的花朵》飾演一位專門研究納粹大屠殺的學者托提拉布魯曼,因為史料研究工作的緣故,結識了受害猶太人的後裔莎琪林朵。就在他陷入熱戀,卻因發現殘酷事實而身陷痛苦掙扎…。拉斯艾丁格並以該角色,一舉榮獲德國蘿拉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the-bloom-of-yesterday-1

「實習女助理」莎琪林朵阿黛兒艾奈爾(Adele Haenel)飾演

在八年的時間裡,法奧混血的阿黛兒艾奈爾(Adele Haenel)先後獲得了四次凱薩獎的提名。2014、2015年間,她更是憑藉著《美麗失敗者》(Suzanne)以及《不打不相愛》(Love at First Fight)先後奪下凱薩獎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女主角大獎。她在18歲時以電影處女作《愛上壞女孩》(Water Lillies)一戰成名,2014年由她主演的兩部電影《不打不相愛》以及《我們曾深愛過的男人》(In the Name of My Daughter)更是同時獲邀坎城放映,她也自此登上了法國影壇巨星行列。2016年,她因擔綱主演達頓兄弟的電影《沒有名字的女孩》(The Unknown Girl)而獲得國際影壇注目。

阿黛兒艾奈爾在《昨日盛開的花朵》飾演法籍猶太女孩莎琪林朵,因為受邀前往德國協助著名的大屠殺研究學者托提拉布魯曼,而與他墜入愛河,卻意外發現他們祖父母上個世紀的恩怨糾結…。

die-blumen-von-gestern-presse-5

「打手槍老闆」巴塔沙湯瑪斯揚約瑟夫李佛斯Jan Josef Liefers

德國媒體【慕尼黑晚報】曾稱許男星揚約瑟夫李佛斯(Jan Josef Liefers)是「德國最廣為人知、最受歡迎的男星」。這段文字對這位與提爾史威格一起以《敲開天國之門》(Knockin’on Heaven’s Door)走紅影壇的演員來說,可說再貼切不過了。自2002年起,揚約瑟夫李佛斯每年都會出現在德國版的《犯罪現場》電視影集,而該劇已經打破了多項收視紀錄。同時,他也幾乎獲得了德國影視圈的所有重要獎項。此外,揚約瑟夫李佛斯還是名成功的音樂家、主持人、製片人以及導演,喜劇演出深得人心。

李佛斯在《昨日盛開的花朵》飾演學者托提拉布魯曼和助理莎琪林朵的頂頭上司,因為計畫將紀念奧斯威辛(前波蘭集中營)的學術會議,變成一場企業贊助的公關盛宴,而遭到專門研究納粹大屠殺的學者托提拉布魯曼反彈,片中一場他打手槍的自慰戲引人發噱。

080214_AJ_04150_IMG_FIX_1200x800

「獸醫俏太太」漢娜布魯曼-漢娜荷斯普隆(Hannah Herzsprung)

從首次主演電影《情鍵四分鐘》以來,漢娜荷斯普隆Hannah Herzsprung已先後獲得多項國際影壇大獎。她之後知名的作品還包括了《赤色風暴》(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以及《為愛朗讀》(The Reader),她在後者中飾演雷夫范恩斯的寂寞女兒,戲路多元寬廣,演技備受讚譽。2011年她主演的末日災難電影《夜之盡頭》(Hell),進一步確立了她在德國影壇的明星地位。漢娜荷斯普隆近年作品還包括了多明尼克葛拉夫執導的《二姐妹的情人》(Beloved Sisters),飾演馮倫格費爾德(Von Lengfeld)家族的姊姊卡洛琳,該片於2015年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演技多變的漢娜荷斯普隆,在《昨日盛開的花朵》飾演學者托提拉布魯曼的獸醫妻子,與他心靈相通卻性事不和,漢娜荷斯普隆戲份雖不多但場場精采動人…。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