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6)_1

尤莉亞維索姿卡雅尋找天堂的3個人》連奪兩座影后大獎

尤莉亞維索姿卡雅(Julia Vysotskaya1973816日生於俄羅斯,1995年自白俄羅斯戲劇學院(Belarusian State Academy of Arts)畢業。學生時代,她即已在白俄羅斯國家劇院演出,同時還在白俄羅斯廣播電視台擔任綜藝節目的主持人。1998年,尤莉亞維索姿卡雅自倫敦音樂戲劇學院畢業。

從小時候,尤莉亞維索姿卡雅就夢想成為一名演員,即便她從沒上過正規的表演課程,卻阻擋不了她追逐夢想的決心。為不給自己留任何退路,她還曾只申請明斯克及倫敦兩所戲劇學校,展現了志在必得的決心。精通英語、法語、俄羅斯語以及義大利語等四國語言的她,透過舞台以及銀幕上的表現,持續精進自己的表演,被媒體讚賞「演技充滿力量以及情感張力」。

舞台上,尤莉亞維索姿卡雅時常演出契柯夫筆下的經典角色,先後出演過包括《海鷗》裡的妮娜、《萬尼亞舅舅》裡的宋雅、《三姊妹》裡的馬夏以及《櫻桃園》裡的朗莉絲嘉等角色。

銀幕上,她則因為演出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的電影而獲獎無數。2002年,她憑著電影《愚人屋》裡的年輕精神病患者一角,榮登俄羅斯電影節影后。2007年,她飾演電影《華麗人生》(Gloss)的葛雅一角,並憑該角色勇奪MTV俄羅斯電影大獎。電影《尋找天堂的3個人》是尤莉亞維索姿卡雅的最新力作,她在片中飾演一名移民自俄羅斯的貴族後裔歐嘉Olga,後來成為法國抵抗納粹組織的成員,因為在空襲時收容猶太孩子而遭到納粹警方逮捕,一度為怕遭受凌虐而願以性關係作為回報,卻在被送進集中營時,意外遇見了曾經瘋狂愛著她的納粹軍官海默,兩人愛火重燃、發展出一段糾結的關係…。尤莉亞維索姿卡雅片中演出精彩至極,不僅因此榮登西班牙吉洪國際影展影后寶座,更勇奪2017年俄國金鷹獎最佳女主角大獎。

Rai_movie stills_8

克里斯蒂安克勞斯尋找天堂的3個人》瘋狂愛上集中營女囚監

克里斯蒂安克勞斯(Christian Clauss1984年生於德國,於2011年取得萊比錫音樂戲劇大學學位。畢業之後,他加入德國著名的薩克森州立劇院(Dresden State Theatre),先後演出包括《威尼斯商人》、《亨利佛斯特》、《美麗新世界》以及《皆大歡喜》等經典戲劇。電影上,他則曾先後演過兩部廣獲好評的短片,並演出德國熱門電視影集《漢堡港區》(Hamburg Dockland)。

克里蒂安克勞斯首次主演電影長片,就是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的這部電影《尋找天堂的3個人》,他在片中飾演納粹黨衛軍的軍官海默Helmut,因為瘋狂愛上集中營的女囚監歐嘉,而發展出一段既糾結、又具毀滅性的愛…。

Rai_movie stills_1

菲利浦杜肯納尋找天堂的3個人》迷戀氣質女囚監

菲利浦杜肯納(Philippe Duquesne)最早是因90年代所加入的喜劇演員團體而成名,曾在法國許多知名劇院裡演出多齣舞台劇。20169月,他即在法國聖馬丁門劇院演出莫里哀舞台劇《女學者》裡的特里索譚一角。

然而,菲利浦杜肯納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他在大銀幕上的表現,不論是尚貝克(Jean Becker)、尚皮耶居內(Jean Pierre Jeunet)、史蒂芬布塞(Stephane Brize)這類導演的藝術電影,或是諸如《歡迎來到北方》(Welcome to the Sticks)、《出運賽馬場》(Turf)、《那一夜,我懷孕了》(9 mois ferme)等商業賣座大片。

除了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的《尋找天堂的3個人》之外,菲利浦杜肯納2016年還演出了艾蜜莉德勒茲(Emilie Deleuze)執導的《不可能小姐》(Miss Impossible),以及強納森貝里的(Jonathan Barre)《馬克思和李昂的瘋狂故事》(La folle histoire de Max et Léon)等片。他在電影《尋找天堂的3個人》飾演享受生活的法國官員朱爾Jules,為求自己與家人安好度日,最後竟變成了忠誠的納粹支持者。片中已為人父、人夫的他,卻在審問納粹組織分子時,被氣質高貴的階下囚歐嘉所勾動…。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